首页 > 头条 > 正文
G20峰会特朗普再抨击《巴黎协定》:“它会杀死美国经济”
11-23 19:57:5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22日,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利雅得峰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大肆抨击《巴黎气候协定》,称该协议对美国经济有害,退出协议是为了保护美国工人。

据《商业内幕》11月23日报道,特朗普在G20峰会上对其他国家领导人表示,《巴黎协定》对美国公民有害。

“为了保护美国公民,我退出了不公平、单方面的《巴黎协定》,这是一份对美国非常不公平的协定。”特朗普表示,“《巴黎协定》并非旨在保护环境,而是在‘杀死美国经济’。”

在白宫为G20峰会拍摄的视频中,特朗普称美国“比任何国家减少的碳排放都多。”然而,美联社指出,特朗普的说法有夸大成分。 美联社报道称,考虑到庞大的经济规模,美国需要减少的碳排放本就多于绝大多数国家,从2005年以来,美国碳减排的比例从未进入过全球前十。

去年11月4日,美正式通知联合国,要求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但根据规定,退出过程需要一年。这意味着,今年11月4日,美国已正式退出了《巴黎协定》,成为迄今为止唯一退出《巴黎协定》的缔约方。当日,拜登在推特上宣布,他将在入主白宫后首日率美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

原标题:G20峰会特朗普再抨击《巴黎协定》:“它会杀死美国经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