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几十米长天然气管道裸露地面保护皮破损 燃气公司:暂不影响正常供气
11-23 20:2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一段时间,渝北区龙溪街道金绸街18号楼的居民们都在为一件事情焦虑:楼下一段几十米长的天然气管道,自从被旁边的施工单位挖出来后,一直未曾还原掩埋,更让人不安的是这根管道的保护皮有的已经破损。该楼栋居民们表示,希望能在检查好天然气管道是否安全后,将其还原掩埋。

23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了现场,看到该18号楼是靠金绸街最里面的一栋单体楼房。楼房一边的土层已被挖开,确实有一段天然气管道全部暴露在外面。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天然气管道上原本被蓝色的皮包裹,但有多处已经出现损坏。

该栋楼的居民们表示,这段天然气管道,是为该楼栋居民输送天然气。原本,它是埋在地下,自从被一旁施工的单位挖出后,一直没有还原掩埋,也就暴露在了外面。

如今,他们最担心的是,白天都是老人小孩在家的多,天然气管道的保护皮也出现损坏,要是遇上有人一不小心,弄坏了管道,再遇上点火,岂不是很危险。

随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了管理该辖区天然气的凯源天燃气公司,向其反应了相关情况。

凯源燃气公司称,该段管道是11月中旬被该居民楼边上一工地挖出。目前,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与工地方共同勘察了现场。管道局部绝缘层有损伤,本体完好,暂不影响正常供气使用。

凯源燃气公司表示,该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然气管道保护。目前,已采取强化管线巡护的方式加强监控,正在制定管网整改方案。双方商定于11月24日对该段管道进行全段迁改,并对过渡时间制定了相应的监控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王淳 实习生 陶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