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虎牙: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75%,与斗鱼的合作远大于竞争
11-12 07:01:4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11日晚间,虎牙(NYSE:HUYA)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虎牙总收入为28.15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24.3%。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虎牙的净利润为 3.61亿元,同比增长75.0%,连续十二个季度实现盈利。

在国内用户数据方面,第三季度虎牙直播MAU(月均活跃用户数)和移动端MAU分别为1.729亿和7420万,同比增幅分别达18.3%和16.3%。2020年第三季度虎牙直播付费用户数为600万,相比2019年同期的530万增长13.2%。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谈及与斗鱼的合并时,虎牙管理层表示:“坦率的讲,斗鱼也好,我们(也好),目前在海外(的业务布局)都是比较早期的,所以我觉得我们两家之间的合作远大过于竞争,所以我觉得如果合并以后,我们虎牙和斗鱼在海外的业务线上面的合作应该是会非常顺畅的。”

虎牙管理层看好合并后的行业态势。

“整体上我们认为,一旦合并完成,两家的内容会更加的厚实,然后我们的内容的优势相对会比以前更加明显。明年希望能够把两家公司的优质的内容准备好,然后能够利用这些优质内容以及利用合并以后规模更大的用户,为整个游戏产业链、包括游戏厂商、游戏用户、主播工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

10月12日晚间,虎牙与斗鱼联合宣布,双方已签订“合并协议与计划”,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合并。根据合并协议,虎牙将通过“以股换股”合并收购斗鱼所有已发行股份,包括由美国存托凭证(ADS)所代表的普通股。斗鱼在合并前已发行的股份及ADS将取消,将成为虎牙私有全资子公司,并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关于明年主要的内容策略,虎牙管理层提出,第一点,要加强类似“游戏全家筒”这样的布局。

“除了游戏直播这条线之外,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把游戏视频、游戏社区、游戏媒体、游戏工具等等这些都做起来。当然里面最重要的就一个就是视频,我们其实最近花了很多的时间在研究游戏视频以及做前期的布局,我们整体认为还是比较有信心。希望能够在接下来两年之内游戏视频做到一个可观的数量级。”

海外策略方面,虎牙还是希望能够延续年初制定策略,不盲目追求用户规模的扩大,进了一个国家,能够扎扎实实把这个国家的这个游戏直播生态做好。

“其实虎牙做海外(业务)现在到第三年,我觉得我们到了今天,我们才基本上觉得我们已经搞有点搞清楚了,海外的本地的游戏里头到底应该怎么做。所以可能未来我们的关注的重点应该还是会在生态的健康度以及财务的健康度上面。”虎牙管理层说道。

2020年,在疫情这一特殊条件影响下,电竞及游戏直播行业迎来新的机会与挑战。易观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游戏直播用户达到5.06亿人,相较2018年增长了5.86%,预计2020年我国游戏直播用户规模将达6亿。

原标题:虎牙: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75%,与斗鱼的合作远大于竞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