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王顺海连任重庆烹饪协会会长:继续抓好地方美食推广,打造品牌活动
11-11 20:5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1日,重庆市烹饪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举行,五斗米集团董事长王顺海再次当选为重庆烹饪协会会长。

2FDEC262F7D729A4E836A1FAA26E6DBC.jpg

据了解,渝菜标准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完成五批72个地方标准的制订和实施,并且公开出版了《渝菜标准》(修订版)第一辑。

重庆烹饪协会加强了与区县政府的合作,完成了万州烤鱼、垫江石磨豆花、江津酸菜鱼、石柱菌子鸡等地方特色美食的编制制订。

2015年以来,该协会还对重庆烹饪技能人才的培训提到了重要日程,先后主办了2016、2018年两届厨师节餐饮技能大赛、2019年巴渝工匠杯服务技能大赛。

主办了首届团快餐餐饮技能大赛,参与了第五届、第六届重庆市餐饮服务技能大赛、火锅技能大赛、烧烤技能大赛、乡村菜品比赛等。

2020年巴渝工匠杯服务技能大赛,该协会承办的团餐技能大赛首次纳入全市技能大赛范畴。全市有26个区县近千名选手参与了技能大赛。

两年一次的厨师节,更是成为重庆烹饪技能人才交流学习的重头活动。

2016年,重庆烹饪协会举办了首届重庆厨师节暨户外美食节,通过美食展销、技能比赛、行业论坛等相关活动展示重庆厨师的良好形象,打造成为厨师自己的节日。

2017年,中国第二十七届中国厨师节首次在重庆举办,这也是对重庆烹饪届技术和合作水平的一次大考。

为了展示重庆厨师的良好形象,重庆烹饪大师们献上了一台菜品精致、富于重庆特色和文化底蕴的渝菜盛宴,得到与会者好评。厨师节举办期间还举办了奖学金发放、参观考察和技术比赛等相关活动。通过这些项目,大大提升了重庆烹饪的整体技能和水平。

王顺海表示,下一步,重庆烹饪协会还要继续加强和区县政府合作,把独具特色的区县美食品种制定特色渝菜标准;继续坚持对烹饪技能培训与提升,抱团发展,办好厨师节。

目前,协会正在协同石柱打造“中国康养美食之乡”、协助推广秀山特色珍珠鸡,利用协会厨师技术资源+特色产品,开发特色单品店,打造特色产品转化为扶贫菜品新模式。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表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具有“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区域优势。

在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和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大背景下,重庆餐饮业未来一定有更大的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因此,他建议重庆餐饮企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和创新思维,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整体品质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