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酷!重庆冰雪运动“溜”进校园 高校学子“零距离”体验
11-11 20:42: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1日,2020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首次走进大学校园,来到重庆科技学院,让大学生们“零距离”体验了冰球、滑雪、冰壶等多项冰雪运动。

QQ图片20201111204448.jpg

在此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大量冰雪运动相关的知识文化、活动展板,以及重庆冰雪近年来各类赛事活动的精彩集锦。现场还展示了滑雪装备,设置了“冰雪公开课”,由专业讲师为在校师生详细讲解冰雪知识和文化,此外,还有冰球、滑雪、轮滑等诸多项目,供师生参与体验互动。

QQ图片20201111204456.jpg

20岁的王琳是重庆科技学院的学生,体验了冰壶之后,他感叹:“比想象中难一些。”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王琳发现这两年在重庆已经有更多机会体验冰雪运动,而且周围尝试冰雪运动的人也多了起来。

记者注意到,在活动展区专门设置了装备展示区,高校学子也近距离了解了滑雪板、滑雪服、滑雪眼镜等专业滑雪装备。此前,重庆一家本地的滑雪俱乐部负责人曾告诉记者,随着重庆冰雪运动的不断普及,冰雪人口攀升,以他们俱乐部来看,在滑雪装备方面的销售就从3年前的一年几十万,到如今的年销售过百万。

QQ图片20201111204453.jpg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到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要达到10000亿元。在采访时记者了解到,整个产业链不断完善,除滑雪运动外,场馆运营、滑雪培训、赛事表演、体育旅游、冰雪装备都成为周边热门产业。

据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扩大冰雪运动的社会影响力,自今年7月起,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在重庆范围内陆续开展,得到了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该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进校园也是为了让冰雪运动渗透到大学生群体中去,让更多青年人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接下来,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将继续带动重庆市民走出家门、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营造全社会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