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成交额4982亿元!第十二个天猫双十一收官
11-12 00:03: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1112000059.jpg

11月11日24时,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2020天猫双十一纪录之夜”现场内,随着5、4、3、2、1的齐声倒数,大屏幕上的飞速滚动的数字,最终定格在4982亿元。

随着雷鸣般的掌声响起,今年天猫双十一狂欢节最大的悬念落定。从销售额5000万,到4982亿元,不知不觉,天猫双十一已走过12年。

天猫双十一已诞生102个“亿元产业带”

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12时,2020年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季已经诞生了102个成交额破亿的产业带,其中超过10亿元成交额的产业到有10个。顺德小家电产业带过亿!义乌小商品产业带过亿!南通家纺产业带过亿!泉州男士精品产业带过亿!清河羊绒产业带过亿!川渝生鲜食品产业带过亿……

今年天猫双十一,数字化程度较高的产业带显示出更强的韧性和爆发力,率先打响了疫情后的全面回血之战。浙江、广东、江苏、福建的数字化标杆产业带示范效应显著,成交额大幅领跑全国。四川、河北、广西的产业带成交额同比增速进入全国前三。

今年4月,阿里巴巴时隔11年重启“春雷计划”,帮助中小商家尤其是外贸工厂应对疫情影响,实现数字化升级。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十一,来自全国2000个产业带的120万商家、30万个外贸工厂全面参与,今年的天猫双十一,需求端的消费潜力,正在有效转化为供给侧的增长动能。

binary_middle.jpg

中国内需激活进口消费同比增长47.3%

中国巨大的内需市场激活全球活力,海外品牌在今年天猫双十一迎来“回血”机遇。

在全球疫情与世界经济仍然面临不确定性时,中国数字经济活力与内需潜力吸引海外品牌加速入华,寻求新增长。今年,有2600多个新品牌、120万款进口新商品通过天猫国际首次参加双十一。

海外品牌迎来爆发增长。天猫双十一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中午12点,天猫国际进口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47.3%,其中180个海外品牌成交额过千万,816个海外品牌成交额过百万。

进口“数字化首店”、“新品”加速成长。天猫国际上,成交额过百万的新品牌数同比增长92%,进口新品成交额同比增长88%。

今年以来,中国进口消费持续加速线上化,以天猫国际为核心的阿里巴巴大进口业务稳步发展。第三届进博会期间,阿里巴巴宣布完成5年2000亿美元进口的第二年阶段性目标的102%。

binary_middle (1).jpg

累计助销1406个县域41万款农产品

今年天猫双十一,阿里巴巴平台上累计销售1406个县域的41万款农产品。今年是中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天猫双十一设立10亿助农消费补贴,并为52个尚未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打造专区。

双十一不仅是一场大促,更让农民从大山走进全国大市场的中心。在阿里巴巴平台,最近三年农产品总成交额超过5400亿元。

新农人也在阿里平台涌现。今年,参与天猫双十一的贫困县商家达到38万。双十一期间,10万农民主播在田间地头开播。

同时,今年双十一,菜鸟首创的“农村快递物流智慧共配”项目,已经覆盖全国25个省份670多个县域,真正实现“快递进村”,打造农产品上行的“高速公路”。

农村物流共配项目优先落地国家级贫困县,例如云南龙川、隆阳、宁洱、景东、巍山,贵州正安、赤水、习水、天柱、晴隆,甘肃古浪、庄浪、环县、会宁、靖远等等。

历年双十一销售数据:

2019年:交易额为2684亿元

2018年:交易额为2135亿元

2017年:交易额为1682.69亿元

2016年:交易额为1207亿元

2015年:交易额为912亿元

2014年:交易额为571亿元

2013年:交易额为352亿元

2012年:交易额为191亿元

2011年:交易额为52亿

2010年:交易额为9.36亿元

2009年:交易额为0.5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