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区发出重庆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11-11 22:5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张伟拿到了营业执照

“太方便了,不到一天便在重庆拿到了成都的营业执照。”11月11日,重庆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在沙坪坝区政务服务大厅发出,四川喜玛仓储科技有限公司的张伟在重庆,拿到了成都市武候区行政审批局的营业执照。该营业执照的成功发出,标志着川渝事项“跨省通办”工作正式启动。

因公司业务发展,张伟和合伙人计划在成都成立一家新公司。大约一周前,张伟打电话到成都武侯区咨询企业开办的注意事项。得知张伟人在重庆,武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在重庆沙坪坝办理成都武侯区的营业执照。

张伟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填报了资料。第二天上午,成都武侯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通过了张伟的申请,沙坪坝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在“跨省通办”系统看到信息后,立即进行了确认。不一会儿张伟就收到了消息,可以前往沙坪坝政务服务大厅打印营业执照。

11日下午3点,张伟拿着身份证,在沙坪坝政务大厅内的一体机上不到30秒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简直太方便了。“”张伟拿着营业执照,笑得十分开心。

untitled1_副本.png

△张伟(右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打印营业执照

实际上,去年9月份,张伟也开办了一家企业,但是那一次体验并不太愉快。

“来来回回跑了两三趟吧,资料错了要找法人和股东挨个签字,差材料也要来回跑,一周才拿到营业执照。”张伟说,“跨省通办”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成本。

据悉,为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沙坪坝区与成都武候区签订了《“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并以 “开办企业”为突破口推动事项实际落地。

沙坪坝市场监管局注册和许可科负责人陈灿介绍,双方共同建立了 “跨省通办”系统,在重庆的老百姓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定位到成都武侯区,并填报材料,待武侯区的工作人员确认后,便可在沙坪坝领证。同样,在成都的老百姓,通过渝快办定位到沙坪坝,填报资料,待工作人员确认后,便可在武侯区领取营业执照。

为方便异地办理,沙坪坝区政务服务大厅还专门设置了“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可现场指导市民填报材料,并进行“跨省通办”初审,大大提高了市民办证的准确率。

据悉,除了成都武侯区,沙坪坝还和雄安新区和西安雁塔区,签订了“跨省通办协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沙坪坝区将按照川渝第一批事项通办要求,将涉及本地区的第一批事项纳入窗口统一受理办理,明确“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业务模式,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untitled3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