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大渡口双晒丨四大篇章描绘别样风景,区长晒精品视频提前揭秘!
10-15 19:53: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ad590d553f3d3a139f33d4a0721baab.jpg

一把手斧开启文明印记、一座钢城挺起民族脊梁、一湾渡口扬起义渡风潮。

对于大渡口区而言,她的历史记忆属于钢城,而在未来文旅产业布局上,重点则是长江艺术湾区,产业聚焦音乐。

10月19日,重庆市“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大渡口专场即将亮相。除了跟随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国智一起走进双晒直播间,领略大渡口的美景美物,今年双晒活动的另一大亮点——“区长晒精品8分钟视频”,同样也值得大家去观看。

那么,此次大渡口区的视频将要为我们展现哪些独特的魅力呢?在视频还未正式上线前,甘遂跟随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一起了解一下吧!

11_副本.jpg

▲城在园中。解国清 摄

“站在今天转型爬坡的历史节点上,我们的宣传片以文旅项目承载钢城记忆,培育音乐未来。”大渡口区文旅委工作人员介绍,宣传片的创意思路以“人文渡口,乐起江湾”为定位,以音乐元素和新旧对比的形式串联大渡口的景点、风物,同时展现大渡口活力律动的形象。

视频当中,钢琴演奏串联全片,融合了大渡口乐器和音乐节等音乐元素,聚集了一批音乐人齐聚瞭望音乐半岛,突出大渡口音乐之城的定位和艺术江湾的未来规划和发展。

视频由4个篇章构成。在大义之城篇章,视频从一块来自百万年前的石斧说起,揭开大渡口作为主城最早人类活动发源地的神秘面纱,引出从古至今的义渡文化和大义精神。

12_副本.jpg

▲重庆工业博物馆钢魂馆。杨旺霖 摄

钢铁之城篇章讲述了铁血西迁十里钢城的历史文化,呈现出大渡口独有的钢城文化和从重钢到工博的华丽蝶变。

在休闲之城篇章,视频讲述了大渡口推窗见绿、出门进院的公园环绕,将大渡口华生园梦幻城堡、南海温泉、地球村、金鳌山等特色景点和大渡口特色江湖美食一一呈现。

13_副本.jpg

▲草莓音乐节。

音乐之城篇章描绘了大渡口未来发展的方向,视频将大渡口的音乐元素也进行了融合,有群星奖的石工号子,也有国际钢琴大师李云迪的演奏,有传统的二胡古琴,也有时尚潮流的草莓音乐节……热爱音乐的大渡口人,正以半岛为弓江流为弦,以一曲时代的华章向大家致意,音乐圣殿——钓鱼嘴音乐半岛正向世界发出热情的邀请。

此次大渡口的8分钟视频,会给大家带来品读这座城市的独特视野,相较于文字而言,绘声绘影的视频画面,一定会让大家收获更多惊喜。

小贴士:

观看时间与平台

1、大渡口区“区长晒精品8分钟视频”将于10月20日21:20,在重庆卫视专题栏目中首播。

2、由8分钟视频精彩画面剪辑而成的“区县文旅精品90秒短视频”, 将作为公益广告于10月19日在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片尾首播,并于10月20日在相关地面频道滚动播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