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企业停产,90余人下岗!法院介入后,他们拿到170万工资和补偿金
10-15 19:30:50 来源:三峡讯微信公众号

三峡讯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万州法院执行法官黄睿收到原亚通塑胶公司90余名职工代表送来的锦旗——清正廉明颂功德,秉公执法维民意,用以感谢法院大力执行,为他们兑现170万元的工资及补偿金。

追索报酬起纠纷

2016年6月,亚通塑胶公司因资金链断裂,经营不善而停产,90余名职工被迫下岗。经仲裁,亚通塑胶公司应支付原公司职工工资及经济补偿金等300余万元。仲裁裁决生效后,亚通塑胶公司未全面履行生效的法律义务。同年12月,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原亚通塑胶公司90余名职工向万州法院申请对亚通塑胶公司强制执行。

执行一度陷僵局

案件受理后,黄睿法官了解到,亚通塑胶公司经变卖部分资产,已向原公司职工支付了100余万元,但无力支付剩余的200万元。黄睿法官还实地走访了亚通塑胶公司,发现该公司人去楼空,已是“僵尸企业”,除了抵押于银行的厂房和零散的老旧机器设备外,无其他有价值的财产可供执行。同时,万州法院向亚通塑胶公司发出限制消费令,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多方寻找被执行人下落,全力查找被执行人名下可供执行财产,但均无果。

2019年1月,黄睿法官了解到市二中法院另案拍卖了亚通塑胶公司的银行借款抵押物土地使用权、厂房等,但按照规定,抵押银行对该笔款项将优先于其他所有债权(含职工债权)受偿,从案件执行情况看,拍卖所得款尚不足以清偿银行借款,更无从谈及支付原公司职工工资及经济补偿金,该案一度陷入僵局。

废弃的厂房及设备

多方协调破难题

为切实解决公司职工的工资问题,黄睿法官及时向市二中法院汇报了案件情况,请求市二中法院协调抵押银行,希望抵押银行能从保障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实际出发,将部分拍卖款先行让渡并清偿原亚通塑胶公司职工的剩余200万元债权。

近日,在两级法院的共同努力协调下,抵押银行和原亚通塑胶公司职工达成协议:抵押银行同意将部分拍卖款清偿原亚通塑胶公司90余名职工的170万元债权,这些职工也愿意放弃30万元债权。最后,90余名职工成功领到170万元的工资及经济补偿金。

来源 重庆万州法院  

原标题:万州一企业停产,90余人下岗!法院介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