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区三轮车限行首日,你感受到变化了吗?
10-15 19:30:26 来源:九龙坡区新闻

10月15日,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交巡警在全区各大整治点位开展第一阶段执法,三轮车限行首日你感受到变化了吗?

1.jpg

10月15日,团结路口处悬挂了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低速电动车禁行标牌

截至当日上午11点,记者在团结路天桥、万象二路等执法现场发现,暂无三轮车及低速电动车违法行为,仅有少量残疾人代步车、快递投送车往返于各大商圈。

记者了解到,经过执法队员的宣传,残疾人代步车车主表示,支持执法整治,针对商圈拥堵情况,并选择“改路线、保畅通”,不为文明添“堵”。

2.jpg

交巡警对低速电动车驾驶人讲解限行措施

3.jpg

团结路口,交巡警对残疾人专用三轮车证件进行核查

这些区域要限行

4.jpg

10月10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和区残联,在杨家坪步行街开展了“九龙坡区三轮车及低速电动车限行”集中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相关限行政策法规,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此次限行车辆对象为使用动力装置驱动的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普通正三轮摩托车、轻便正三轮摩托车、正三轮载客摩托车、正三轮载货摩托车、侧三轮摩托车)及低速电动车(主要是指行驶速度低、续驶里程短,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较低,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电动机动车及老年代步车等)。

5.jpg

“红灯能不能走?”“不能走红灯哦,绿灯能走哦!”10月10日,67岁的彭先生带着两岁的孙子,边看展牌边教他交通规则

具体的限行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起,每日7:00-24:00。限行区域包括杨家坪商圈片区的杨家坪环道、西郊路(动物园路口-杨家坪环道)、上阳路、高进路、高进支路、万象大道(谢家湾正街-南北大道)、万象一路、万象二路(民治路建设医院上跨桥北侧至华润万象城南区);石桥铺片区的石桥铺立交、石杨路(陈家坪立交-石桥铺立交)及以东、渝州路及以南、龙腾大道(不含)以北区域内道路、奥体路。

违反限行最低罚款100元起

据了解,特殊行业群体所属三轮车实行分类规范管理,不受通行限制:

残疾人专用三轮车,由区残联统一核发残疾人车辆专用标志,确保车辆专用标志和驾驶人残疾证明“两对应”。

快递业三轮车,由邮政管理部门统一核发快递专用标志。

未涉及的三轮车及低速电动车其他限行路段通行规定,以实际道路交通禁令标志为准。

区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叶鹏介绍,对违反限行的,将以交通法律法进行严肃处罚,根据违法违规行为处罚款100元起,扣分甚至扣车;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将按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原标题:各行其道不添堵 三轮车限行首日你感受到变化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