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从制造迈向“智造”!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建设正式启动
10-14 17:1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014171653.jpg

伴随挖掘机轰鸣声起,10月14日,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建设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启动,标志着上汽红岩“智造”提速。

释放新动能 转型数字化工厂

当前,科技变革与数字经济时代正在深刻重塑这个时代。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等“新四化”已成为我国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上汽红岩紧扣上汽集团“新四化”发展战略,积极把握“新基建”市场机遇,利用“双循环”战略调整方向,不断探索智能制造,全力推进上汽红岩“智慧工厂”的建设,以完善智能化产业布局。

10月14日,上汽红岩“智慧工厂”正式动工。据介绍,相较于传统工厂,新工厂通过对现有生产线信息化改造,将大力提升其柔性生产能力。同时,新工厂自动化生产机器人的投入使用,也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并有效降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能耗与污染。此外,通过对现有车间进行智能化改造,还将提升各生产环节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在提高了产能的同时,更稳步提升经济效益。

QQ图片20201014171657.jpg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红岩董事长蓝青松表示,“智慧工厂”是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载体,而自动化更是智能制造的重要推手。长期以来,上汽红岩始终大力推进自动化和智能制造。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建成投产后,将逐步实现由传统生产向智能数字化工厂的转型升级。

沪渝聚合力 年产值有望增200亿元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上汽集团旗下唯一的重卡公司,上汽红岩也是重庆两江新区的汽车龙头企业之一。

QQ图片20201014171705.jpg

本次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建设正式启动,将力争打造成为上海、重庆两地在汽车产业领域“聚力”合作的典范。

在上汽集团的赋能下,上汽红岩近几年进入了重卡行业的快车道,创造出惊人的“红岩速度”,赢得了“工程之王”“公路英雄”等美誉。

今年以来,上汽红岩实现逆势增长,截止9月累计销售重卡58637辆,同比增长35.8%,全年目标完成率已超七成。随着市场销量的快速增长,现有产能不足以满足未来市场的产品需求,提升产能,建设“智慧工厂”势在必行。

项目建成后,最大年产能可达15万台,预计可新增产值超200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