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英国记者点赞森林人家!他说明年要带上家人住下来
10-14 17:5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4_副本.jpg

森林人家

10月的大巴山色彩缤纷,层次分明的的彩叶让城口山里的森林人家更有韵味。

14日,城口县岚天乡和北屏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常驻重庆的国(境)外媒体,他们中间有不少外国友人。参观了成规模的森林人家后,重庆国际传播中心的记者、来自英国的James Alexander表示,明年夏天,他要带上家人到这里住下来。

英国小伙点赞

他说明年要带上家人住下来

11_副本.jpg

James Alexander

潺潺的溪水缓缓地流淌着,流过清秀玲珑的石桥,流过错落有致的阁楼。溪水的一侧,两层小洋房被主人清扫得一尘不染。

这里是北屏乡太平村4组的青树梁大巴山森林人家,女主人汪时翠是第一次跟外国朋友面对面交流,她既兴奋又有些紧张。

今年40岁的汪时翠曾是村里的建卡贫苦户,家里三个孩子上学成了沉重的负担。

2017年,在政府的带动下,她家办起了森林人家。政府为他们免费装修了房屋外立面,他们自己也借了小额贷款,将楼上楼下装修了一番。

太平村海拔约1100米,夏季气候凉爽,6到9月游客爆满。“一个人吃住100元/天,夏季可以赚4-5万。”其他季节,汪时翠的老公便外出打工,汪时翠也在家门口的蘑菇基地上班,一小时十元。如今,他们一家年收入能到达到十万元。

12_副本.jpg

James Alexander和汪时翠

汪时翠带着记者们楼上楼下参观了一遍,James Alexander也拿出摄像机一边录视频,一边用英语介绍眼前的所见所闻。

“这里山清水秀,民宿打造得很有特色,我非常喜欢这里。老板娘既朴实又勤劳,靠双手脱了贫,感觉她的生活很美好。”话毕,他竖大拇指,点了个赞。

让James Alexander惊叹的还有岚天乡岚溪村森林人家群。据介绍,岚溪村目前有125家森林人家,2000多张床位,全村年收入2000余万元,该村的老百姓80%都吃上了旅游饭。

“推开门就是青山绿水,民宿还分了不同的主题,明年夏天我一定要带上家人,住下来。” James Alexander说。

家门口务工 

日本记者看到了百姓的幸福感

13_副本.jpg

多部田俊辅

日本经济新闻社重庆支局长多部田俊辅是第一次到城口,“老百姓如何脱贫,有哪些产业,现在过得怎么样”是他最关心的话题。

太平社村7组的袁锦明,也曾是建卡贫困户。后来借助贫困户小额扶贫贷款,他建了2亩大棚蔬菜基地,平日里夫妻二人在家种植蔬菜,闲暇时间便在本地农业企业内务工。去年袁锦明又加入了香菇合作社,如今年家庭收入达到了5万元。

袁锦明的家干净整洁,家中不仅有干净的厨卫,还有一间用来熏腊肉的炕房。

多部田俊辅是第一次看见城口熏腊肉的炕房。看着地下的烤火炉和墙面的老腊肉,他觉得既科学又有意思,“证明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15_副本.jpg

记者们采访当地老百姓

在太平村,他还特意了解该村的网上村庄运行情况。通过农产品触网,大山的土货走向了城里人的餐桌,以前卖不起价钱的土蜂蜜、野生天麻、岩木耳已经成了香饽饽。

“开民宿、搞电商、种蘑菇,在城口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产业。” 多部田俊辅说,此次调研,当地老百姓幸福的笑容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住得好、吃得好、能赚钱,那才是底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