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渝酒振兴,酒融荟欲打造酒业平台独角兽
10-14 15:2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3日—15日,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山东济南举办,全国各地的名优产品都将聚集于此,各地企业为了本次盛会也都全力以赴。为助力渝酒振兴,推动酒产业链融合, 酒业平台——酒融荟于10月11日在济南召开了第六届酒融荟峰会暨清华企业家同学会。酒融荟负责人表示,将以强大的行业感召力将清华企业家同学智慧凝聚在一起,秉承“利他、合作、共赢”的理念,快速搭建起企业、会员、消费者间的桥梁,助力渝酒走向全国。

图片1.png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王庆军、重庆市商务委市场流通处一级调研员王小力、清华大学教授骆建彬、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秘书长郑孝平,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常务副会长、酒融荟创始人赖尔明,照澜荟创始人陈二虎,中酒咨询董事长、酒融荟联合创始人张扬,柏翠酒庄董事长、酒融荟联合创始人陈强等嘉宾及清华企业家同学会代表、酒融荟会员、厂商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峰会。

搭建酒业全产业链平台

成立于2019年的酒融荟是集中酒业原酒、代工、设备包装以及投资、解决方案优势为一体的创新孵化平台。作为酒类行业资源整合的平台,酒融荟更多的是通过搭建产业链企业孵化平台的形式,汇聚清华、北大酒业班原料、厂家、经销商、包装与配套、展会、投资、媒体等各行业资源,以发挥孵化平台的互动交流纽带作用、学习交流桥梁作用、提升素质平台作用,提高白酒产业链上的合作效率,组合、引领和助力产业资源整合,推动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图片2.png

在此次峰会上,中酒咨询董事长、酒融荟联合创始人张扬向与会嘉宾分享了酒融荟平台的强大功能和成功案例。她表示,酒融荟目前坐拥丰富的原酒生产资源并不断丰富来源;茅台镇酱香集群、川酒集团浓香代表、汾阳酒城清香型等多香型代工;能满足各种需求的包装设计和原辅料加工服务;落地个性化与专业团队的品牌咨询服务;可复制的渠道管理系统和投融资商机,能为酒融荟成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图片3.png

具体来说,就是酒融荟可以为酒类中小企业提供产品销售、组建团队、技术全案、资本运作、融资投资、咨询管理、媒体推广等立体式全产业链服务;同时也可以为个人提供协作创业、行业投资、教育培训等全方位的综合服务。

资源共享助力“渝酒振兴”

图片4.png

会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王庆军对“渝酒振兴”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他表示,重庆不缺好酒,但缺少名酒,无论酒业政策还是产业发展,在重庆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重庆市正在制订《渝酒产业振兴实施方案》,将打造1-2款名酒,并将与酒融荟、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等重量级平台和行业组织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实现渝酒振兴的目标;同时,作为国家的政策实验基地,重庆酒产业政策也具有更多的优惠空间。

图片5.png

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常务副会长、酒融荟创始人赖尔明表示,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酒业企业普遍遭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中小企业更是需要支持和帮扶。作为覆盖投融资、原酒储存、酿造生产、包装创意、营销策划、宣传推广等全产业链服务的酒融荟平台,拥有成熟的资源和解决方案,又是清华企业家同学会的一员,愿意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帮助大家共同发展。

赖尔明表示,虽然酒融荟成立仅一年,但在濑溪河酒业、重庆荣昌高粱农业示范项目、原酒生产等诸多项目上积累了成功的经验,未来在清北企业家同学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酒业平台一定能够整合各方资源,继续助力行业、企业、产业链发展,通过资源共享,品牌互助,实现产业链的互相成就,实现价值输出。

整合多产业资源共融共赢

峰会现场,酒融荟与照澜荟签署跨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还分别与川酒集团、黄金酱酒、妙饮科技等产业链优秀企业和行业权威媒体《中国酒业》杂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整合更多产业资源、媒体资源为会员企业创造更好的合作条件。

赖尔明称,未来,酒融荟还将利用平台资源,本着“做中国酒业最值得信赖的平台”的愿景,以及协助酒业“中国制造”、“中国智慧”更好走向世界的宗旨,在为荣昌区营造消费品产业大发展的氛围,服务酒融荟平台全体成员的同时,创新商业模式,充分发挥平台的力量,提升效率,促成合作,为酒类产业乃至宏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8.png

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秘书长郑孝平透露,酒融荟还将整合酒企组团参与即将于12月10日——12日在重庆举办的“世界佳酿,渝约共享”——2020第二届中国(重庆)国际酒业博览会和同期举办的食品工业展活动。博览会展览面积2万平米,届时将有五六百家企业参展,上千食品品类进行展示。此外,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还将在市商务委、经信委、江北区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与酒融荟联合打造重庆渔人湾国际名酒广场,让市民在这里放心买到可以全程溯源的原装进口酒和重庆名酒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周静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