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央台名嘴张泉灵,因一场乌龙辞职后,如今怎样了
10-14 13:34:58 来源:娱乐白名单

女作家三毛曾说,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只能选择认真的老去。生活叫我们硬着头皮勇往直前,待我们真正能够停下来,已到了垂老之年。

人生苦短,名利和自由两难,年轻时究竟该为了生活苟且,还是该为了自由放手一搏?张泉灵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

42岁的年龄,放下高收入的铁饭碗,在微博大胆称:“我想重来一次。”

说干就干,她立马辞掉了中央台主持人的工作,追星、演话剧、做投创、网上卖课,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是什么让她突然改变了?

image.png

回顾她的曾经,名校毕业成为主持,不辞辛劳,深入灾区,工作经常17个小时连轴转,直到玩命工作之后累到咳血。

在被误诊为肺癌的那一刻,她终于意识到生命如此宝贵,仿佛自己重生了一次,并决定后半生要重新来过。

1

一路优秀的堆叠使她成为主持

1973年,张泉灵出生在上海长宁区,在父母营造的浓厚教育氛围下,儿时的她热爱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虽出生在大城市,但在她身上,不仅没有上海女孩的娇气,性格里更多的却是坚韧的品质。

image.png

从小她就成绩优异,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考取年级第一是家常便饭,在高考时也不出意外的考上北京大学。

大学里丰富的实践活动,让她成了大学里的积极分子,主持校园活动、参加课外比赛。

她不仅把理论知识掌握的通透,也将文艺特长发挥到极致。在主持了北大与中央台共同制作的《中华文明之光》后,她对播音主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image.png

1996年,张泉灵带着她丰富的主持经验,考入了中央台电视国际部,并荣幸在《中国报道》担任记者、编辑以及主持人。2000年,她成了《东方时空》栏目主持人,严肃的新闻中我们总能看到她眼神里带着几分可亲的笑容。

她以落落大方的形象和专业的主持能力,受到了观众肯定,并逐渐在新闻主持中走出自己的特色。

也正是这样轻车熟路的主持生涯,让她对工作充满了激情与力量。

她开始不断的寻找挑战,最大的挑战莫过于提升自我,对于记者来说外出采访就是最好的历练。于是,张泉灵开始不断的争取外出采访的工作,性格坚韧的她在外不怕苦不怕累,总是把握第一时间的新闻材料,不断突破自我完成任务。

2

成了拼命三娘后,女强人终于倒下

2008年,汶川大地震突然降临,危险重重的灾区任务繁重紧急。但考虑到第一时间的新闻线索对全国人民的重要性,张泉灵第一个主动前往灾区。

image.png

在灾区,她以新闻人的敏感,深入观察,把灾区的新闻第一时间反映出来。

大如北川塌方公路抢修状况,小如以及上万人挤在绵阳九州体育馆,那里的卫生间够不够用。她曾感同身受的与灾民同呼吸共患难,面对眼目能及处尽是生离死别的悲哀,她悲伤的说:“我曾经崩溃过。”

汶川地震之后,紧接着北京奥运会开幕。

张泉灵最不怕的就是吃苦,仍然主动申请前往第一线。在北京,将近17个小时连轴转的工作成了常态,经常她连喘口气的机会都没有。但性格坚韧的她从未抱怨过,仍然完成了重要任务。

image.png

歌德曾说:真正有高才能的人,能在工作中感到最高度的快乐。也许正因为这种高强度工作能够带给张泉灵最高度的快乐,她在这种一连17个小时的工作中,乐此不疲。

除此之外,她还冒着生命危险深入战区阿富汗,成为中国第一位去阿富汗的战地主持人。

image.png

张泉灵在新闻界成了拼命三娘,正是这种不怕吃苦的坚韧品性,让她成为了第十一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

image.png

时光匆匆,一转眼,英勇敬业的她就已到42岁,在接连不断的高强度工作下,她不断透支的身体终于感到疲累。她开始咳血,并接到医生判定为肺癌的通知。

这一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曾经的女强人,再也坚强不起来,抛开主持人光鲜的外衣,她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

image.png

这时的她,才开始意识到原来自己这42年一直在为了工作奔忙,错过了太多人生的美好,她开始反思。

如果我的人生可以重新来过,我该怎么活?

正当她为此感到崩溃沮丧时,命运突然之间出现了神转机,原来她的病是医生的误判,咳血只是因为身体过于疲累引起的。

突然的变化,让她感到自己仿佛重生了一般,是不是老天爷额外给了她一次选择的机会?

3

抛却光鲜的外衣,做回普通的自己

经过这次乌龙事件之后,张泉灵开始对人生有了新的思考,她毅然辞掉了自己坚持了18年的主持工作,并在自己42岁生日时发微博称:“我想,重来一次。”

辞职后,她开始放飞自我的人生,做创业投资、网上卖课。

image.png

最近她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段视频,邀请网友和她一起参与公益项目:30元,让听障孩子听见妈妈的呼唤。视频中优雅知性的她脸上几乎没有岁月的痕迹。

但在评论区,太多的网友吐槽她的课广告多、信息烦人,更有一些网友直言张泉灵是在利用父母的心理骗钱。

尽管目前在网上卖课收益惨淡,还被人质疑,但她却认为自己在改变教育体制,并乐在其中。同时,生活中业余的空闲,她还追星、做娱乐节目导师。

一次,张泉灵在话剧中扮演衣锦还乡复仇的金灿灿,剧中的她大红大紫,浓妆艳抹,将金灿灿疯魔的角色展现的淋漓尽致。

一反常态的她颠覆了以往新闻人严肃的形象,网友纷纷吐槽:脸上是贴了个膜吗?不过她却觉得自己解放了天性,追求了自我。

image.png

如今的她每做一样都是自己喜欢的事,她正在以自己最喜欢的方式生活。

她说:“辞职后半年内哭过的比以往十年都多,但是值得。”

很多时候,一个人选择了行走,不是因为欲望,也并非诱惑,他仅仅是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张泉灵知道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在人生的后半辈子,她决定认真的生活,快乐的老去。

生活总有各种压力推着我们往前走,不知不觉我们就在生活的漩涡中疲惫不堪,但是不要忘记生活的权利把握在自己手中,选择如何过也是个人的自由。

image.png

如今,张泉灵与大自己18岁的李铁已结婚20年,他们的儿子晨晨今年也已经14岁了,当初如果不是家人的支持和包容,她也不敢在42岁的年纪轻易尝试新的领域。如今的她不仅事业有成,一家人还生活的非常幸福。

人生苦短,是看中名利还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自由的生活,张泉灵无疑给出了我们答案。

原标题:中央台名嘴张泉灵,因一场乌龙辞职后,如今怎样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