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手笔!九龙坡签约1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27.9亿元
10-14 12:54: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企业是区域发展的主体力量,项目是经济增长的支撑动能。

10月14日,九龙坡区2020年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现场签约18个项目,合同总投资额227.9亿元,为经济发展引来“源头活水”。

△活动现场。通讯员 王茂松 摄

辰隆控股投资30亿

打造大数据产业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签约现场获悉,本次签约项目代表九龙坡区主导产业方向、新兴产业方向,不含纯粹房地产开发项目,其中汽摩、新材料、智能产业等先进制造业项目9个、合同投资额47.5亿元;大文旅、大健康等现代服务业项目9个、合同投资额180.4亿元。

其中,看好九龙坡区工业基础和营商环境的苏州辰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在九龙坡区打造辰隆信安大数据产业园,新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项目公司,计划投资30亿元,分批购买土地约150亩,用于建设总部基地、产业成果转化基地和打造辰隆信安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五年累计实现营收80亿元人民币、税收不低于4亿元人民币,提供就业岗位不低于3000个。

“我们将打造总部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成立5G产业基金,投资引导信息安全、大数据、高端制造等上下游企业和产业的落地承接。”苏州辰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立媛说。

8623创业高地项目则主要利用其独特的商业模式,在重庆打造集新零售、人才培训、新媒体、众创空间、创业咖啡馆模式等为一体的电商创新示范园区,构建新型电商文旅园区。

“我们项目主要针对传统企业在运营技术和全产业链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帮助企业在前端运营、订单处理、仓储物流等方面进行孵化。”该项目负责人文鸿鸣介绍,企业入驻园区后,仅需一两名办公人员就可实现正常运行。

1~9月正式签约77个项目

据了解,今年以来,九龙坡区大力克服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等不利影响,全区招商投促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完善,营商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1~9月,全区招商引资签约正式合同项目77个,合同投资额506.09亿元;战略合作项目13个,合同投资额753.25亿元。签约项目中,润泽(西南)智惠产业创新城项目、启迪数据云集团全国总部等百亿级项目;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重庆城市升级基金项目、辰隆信安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十亿级项目。

截止9月底,全区合同引资额任务已完成全年考核任务的143.6%,到位资金任务完成年度考核任务的76.09%,总体排名居主城都市区前列。

九龙坡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项目落户后,九龙坡区将兑现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一如既往举全区之力,在助推项目投资中助力企业发展,把营商环境优势转化为产业生态优势,着力构建先进制造业千亿产业体系和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高地。

相关新闻 >>

2020年中国国际铝业周在渝召开

10月14日上午,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特邀协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铝业周也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同步开幕,将举办泛太平洋铝业高峰论坛等活动,共话行业发展新方向。

而位于九龙坡区的西彭工业园区,已形成从上游电解铝-中端铝型材供应-下游精深加工-末端回收再生应用的闭环式产业链。2019年10月19日,由中铝集团与重庆市政府共同组建的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有限公司在西彭园区揭牌,瞄准铝加工高端市场,共同打造最具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高端铝加工产业。

2020年9月,中铝高端公司完成资产入装、高管团队搭建等工作,全面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

“此次铝业周在中铝高端制造落户重庆的背景下召开,云集行业上下游企业在渝共话行业新方向,将有力助推我们中铝高端制造整合上下游铝产业链条,培育高端特色铝加工产业,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西彭园区管委会主任、重庆铝开投集团董事长蒋小飞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