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新专辑发布两天无人知?谭维维无奈深夜发文感慨:“这一刻,我承认我羡慕那些流量歌手”
10-14 13:3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1014133902.jpg

“好吧,虽然我很不愿意承认,但事实就是很多很多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发专辑了。”尽管这些字是通过微博出现在无数网友的电脑、手机屏幕上,但其间透出的无奈和困惑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知得一清二楚。这是10月13日深夜,知名歌手谭维维发出的一条长文微博,正如她文内所说,如果不是这条微博应该相当多网友还真不知道她已经发布了新专辑。

谭维维的感慨旋即在网友中引发了热议,尤其是其中那句“这一刻,我承认我羡慕那些流量歌手了。”让无数歌迷在评论中都提到了“心疼”和“心酸”。

微信图片_20201014133908.jpg

谭维维本次带来的新专辑名叫《3811》,它分为《姐码3811》和《姐放3811》两部分。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印象中,这张专辑的发布其实是可以用事先张扬来形容的。早在今年5月,高晓松推出的访谈类节目《探世界》中,这张专辑的一部分就已经曝光过了,谭维维当时正在美国洛杉矶录制该专辑。“我觉得这张专辑还是给自己,给女生和女性的。”据介绍,这张专辑的特别之处在于,里面的歌都采用了如《章存仙》《吴春芳》《如花》这样的女性名字来命名其中的歌曲,它全部加在一起就是给5位各具代表性的女性绘制了一张群像图谱。当然,这5位也是谭维维觉得影响过自己的女性。

微信图片_20201014134141.jpg

和高晓松对谈时,谭维维特别聊到了自己是3月8日录制的第一首歌《章存仙》。这是她三姨的名字,“我记得三姨在我们小镇上最漂亮的女人,她是公交车售票员。”谭维维回忆,自己小时候最开心的就是看着售票员阿姨卖票、捻票。“就好像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和她有关:她要给我们发票,我们才知道我们的下一站,我们才能上车,感觉很魔幻。”在谭维维印象中,三姨的洒脱一直影响自己到现在。

微信图片_20201014133917.jpg

而专辑中的《吴春芳》的创作灵感则是源自一个真实的报道。吴春芳是一位带着妈妈开夜班出租车的单亲妈妈,她的女儿也因此几乎是在出租车上长大的,从6个月到 6岁。

谭维维在长文中说,“这张专辑,我真的准备了很久,花了很多时间和心血,集结了不少我尊敬的音乐家和作词人,大家都寄予厚望,希望这样一张专辑,无论是在音乐市场,还是在女性话题上,都能有一些水花和共鸣。”

但确实如果不是她发长文,即便是天天关注网络的网友都很少留意到谭维维发新专辑了。整个《3811》专辑的两部分是分期发布的,其中《姐码3811》早在7月就已经上线,《姐放3811》发布也已有两天。谭维维有些无奈地直言,“这让我突然间觉得有些恐慌甚至是无助。团队说:姐姐,没有用的,现在除非是热门综艺、影视剧,要么就是有话题有流量的歌手,不然就你这么发专辑发歌的,很难被关注。更何况,你的音乐一点儿也不市场,年轻人怕是没有耐心去了解、喜欢更不会感兴趣.....这就是现实!”

她还坦承,自己也会在这样的无声无息中感到失落。当然,在粉丝看来,最扎心的还是谭维维感慨:“这一刻,我承认我羡慕那些流量歌手了。这就是现实,没有任何不妥。这就是现实,残酷却必须要去面对!”

当然,她也觉得自己是相当幸运的并且感到知足。“真心谢谢那些愿意让我任性做自己,却还一直喜欢和支持我的人,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的歌迷……《3811》我的新专辑 还是希望能够被更多的人听到,无论是喜欢,还是讨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