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子打款131笔共8万给女友后,得知“她”是个男的
10-14 14:0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犯罪嫌疑人陶某某交待犯罪经过

相恋一年多,一次又一次帮助“女友”渡过难关,30岁的小何怎么也没想到,他深爱的人竟是男子……近日,高新区公安分局微电园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捉获犯罪嫌疑人陶某某(男,25岁,重庆市奉节县人)。

2017年10月至2019年2月,男子陶某某虚拟“陶静”身份,对微电园辖区某企业员工小何布下“网恋”骗局,小何向其转账打款131笔共计8万余元。2019年12月小何报案,2020年8月29日民警在南岸区某网吧将陶某某捉获。9月底,高新警方对陶某某正式提请逮捕。

遭遇“浪漫”网恋骗局

2017年10月某天,一位昵称“听风忆雪”的网友申请加小何好友。此人自称“陶静”,两人相谈甚欢,不久坠入情网展开了一段浪漫的网恋。随着“恋情”升温,“陶静”以父亲生病、父亲过世、母亲生病、侄儿受伤、交房租水电为由向何某求助,对“女友”言听计从的小何先后131次转账8万余元。2019年2月,小何多次提出见面、见家长,“陶静”开始疏远,直到从小何的生活中彻底消失。

不愿放弃“恋情”的小何,继续与“陶静”微信联系无果,慢慢醒悟过来,怀疑自己被骗,2019年12月到微电园派出所报案。

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

陶某某到案后,如实交待了因参与网络赌博欠债,进而伪造女性身份,利用“网恋”诈骗小何的犯罪经过。据陶某某供述,2017年10月,陶某某应聘到渝北区冉家坝某投资公司做话务员,每天打电话推销理财产品或者贷款之类的信息,小何是其联系的其中一位。

陶某某的这个工作可谓大海捞针,每天遭遇的几乎都是生硬的拒绝,唯小何耐心倾听,甚至添加微信好友。虽然最后拒绝了陶某某购买理财产品的要求,但给陶某某发了一个几十元的微信红包以示歉意。此举,让陶某某大感意外,认定小何为人单纯且涉世不深。正逢陶某某沾染网络赌博恶习,急需用钱还贷,于是将小何锁定为诈骗对象。

移花借木骗取信任

随后,陶某某重新注册了昵称为“听风忆雪”的微信账号,加小何为好友开始“网恋”。陶某某甚至在网上找了一张女性身份证照片,将名字PS为“陶静”,修改了身份证号码和地址,还从网上找了一些女性的远景照片和视频,一并发给小何,让小何对其女性身份深信不疑,随后以各种谎言向其要钱。

在此其间,陶某某以谈业务拉生意为由,让一位女同事代替自己,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与小何见面吃火锅。仅有的这次与“女友”见面,彻底打消了小何的怀疑,既而131次转账打款给“陶静”,帮其渡过“难关”。

得知嫌疑人落网,确认自己被骗,和一位男子谈了一场“恋爱”的小何非常后悔。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