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全域旅游服务暨数据联动中心正式启动
09-29 14:5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9日,重庆全域旅游服务暨数据联动中心(长江索道景区游客中心)在渝中区联合国际大厦正式启动。

QQ图片20200929145046.jpg

重庆客运索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联动中心集旅游形象展示、旅游资源推广、文化交流分享、文创产品展销、旅游咨询服务、智慧旅游服务等于一体。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为基础,结合大数据分析,以各行业智慧运用为补充,发挥“旅游+”的导向,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实现景区、酒店、餐饮、特产、文创、交通旅游产业的初步融合,打造旅游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融合发展新的生态体系。

QQ图片20200929145059.jpg

联动中心距长江索道新华路景区入口约100米,内设宽敞明亮的游客等候、休息区。游客通过网络预约购票后,可先到此进行等候、休息,凭购票二维码在长江索道服务咨询处领用云智能语音导览耳机,在线了解景区及周边的人文地理和旅游资讯,感受一个耳机游重庆的“便捷”体验。可到联合国际大厦的“重庆之眼•长江索道高空观景台”,这也是重庆主城区内唯一一处360度无遮挡,海拔高度达536.5米的露天超高层观景平台,在此可鸟瞰两江四岸风景,领略重庆山、水、城的独特魅力。重庆广播“云端电台”也将在此期间向游客大众及时发布长江索道、洪崖洞等重庆热门景点的客流量、饱和度,以及景区推荐、游客服务等重庆全域旅游的大数据信息。同时,中心内还设有“江•山”艺术画展,巴渝文化茶楼打造的融合脱口秀、曲艺、相声小品的巴喜剧综艺秀《勒是雾都》等集美食、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完善配套设施,让市民及游客来乘坐索道时,告别枯燥的排队等候,体验新兴旅游项目,畅享轻松愉悦的重庆之旅。

QQ图片20200929145051.jpg

重庆全域旅游服务暨数据联动中心将按照“融合发展、资源共享、提升价值”的发展理念,以全域旅游为引领,进一步打破地域分割,强化、整合全域资源,开创跨区域、城际、省际开放共享的全域旅游数字化“高速公路”,提升重庆文化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开创引领国内全域旅游数字化应用的新篇章。

记者获悉,联动中心由重庆客运索道有限公司(下辖长江索道景区)与重庆麦吉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辖联合国际大厦)、重庆途比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胖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也将为中心的启动和运行提供全程助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