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品“黔北麻羊”,重温“四渡赤水”……这个超长国庆假期习水帮你安排了!
09-29 13:2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29133330.jpg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9月27日,伴随“丰收迎小康 习水品麻羊”——习水县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黔北麻羊美食节开幕,由遵义市文体旅游局、习水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四渡赤水”军迷红色文化体验之旅也正式启动。据悉,该活动吸引100余重庆市民前往打卡。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梁卓出席启动仪式。

QQ图片20200929133326.jpg

据介绍,此次活动期间,将举办“话说黔北麻羊”产业发展、黔北麻羊千人宴、黔北麻羊全产业链现场观摩、黔北麻羊评选、“过中秋、迎国庆”旅游推介、农民风采展演、“过中秋、迎国庆”订货展销会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届时,参与活动的重庆市民不仅可到马临、良村参观习水麻羊全产业链基地,了解习水麻羊从养殖、加工到餐桌美食的全过程,更可大快朵颐地品尝到正宗美味的“黔北麻羊”大餐。

QQ图片20200929133337.jpg

与此同时,习水县还精心策划了“四渡赤水”军迷红色文化体验之旅活动。

游客将来到遵义市习水县土城古镇,走进四渡赤水纪念馆,观红军四渡赤水的浮雕,听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的故事,红色歌曲萦绕耳畔……“零距离”地感受那段光辉历史,仿若“穿越”时空,追随先辈足迹,重温土城战役、四渡序曲,一渡赤水、扎西整编,二渡赤水、再占遵义,三渡赤水、调虎离山,四渡赤水、出奇制胜,取得战略转移伟大胜利时刻。

在全国唯一的女红军纪念馆——中国女红军纪念馆内,游客则可回顾蔡畅、邓颖超、贺子珍等45位女红军的长征事迹,“触及”女红军的革命生活和战斗的各类实物、手稿、信件、报纸、期刊、笔记、图书、影像资料和图片、照片等珍贵印记。

而在四渡赤水培训学院,游客可感受到这所红色传承基地的魅力,红歌教学、红色拓展教学、实践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正培育着新时代红色干部和时代新人。

现场还举行了习水县红色研学游签约仪式。

原后勤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现陆军勤务学院专家组教授李少鸣介绍,谈及“四渡赤水”,离不开长征、离不开红军、离不开遵义会议,更离不开习水。如美国作家哈里森·索尔兹伯里所著的《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中写道:“长征是独一无二的,长征是无与伦比的,而四渡赤水又是长征史上最光彩神奇的篇章。”

李少鸣说,土城、习水、遵义是我国近代的“红色基因”宝库,有着极为丰富的红色基因宝藏亟待挖掘、开发、整理、传承。“这些都是原创的、独有的,不可复制的,将吸引周边,乃至全国,甚至全球的旅游观光者来学习,来追忆那段红色记忆。”

记者了解到,除了“四渡赤水”军迷体验活动外,习水县还精心打造了土城景区9D北极光梦幻之夜、土城飞鱼部落网红音乐节、同民首届风车节暨乡村旅游秋季采摘等活动,中秋、国庆期间,景区门票一律5折、景区酒店住宿一律6折、景区餐饮一律8.5折,为广大游客提供精彩纷呈的“旅游套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