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挖掘重庆消费品品牌,“渝见美品”重庆消费品品牌产业融合集中推广活动启动
09-28 15:17: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经济信息委主办、重庆广电集团承办的“渝见美品”重庆消费品品牌产业融合集中推广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消费品工业涵盖涉及民生消费的重要领域,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是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力量,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对稳定生活物资有效供给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内容。随着日益增长的消费升级需求,消费品工业发展潜力巨大。

QQ图片20200928151552.jpg

为深入彰显重庆消费品“重庆味道”“重庆工艺”“重庆品味”特点,挖掘重庆消费品品牌内涵,更加贴近消费者,贴近生活,按照“渝品牌、见真情、美生活、品匠心”的理念,首创性提出“渝见美品”重庆消费品集合品牌形象。

今年7月,市经济信息委向社会公开征集品牌建设集中推广活动方案,选出5个宣传推广类和3个产业融合类活动,制定了《2020年度重庆市消费品工业“渝见美品”品牌建设集中推广专项活动方案》。以“渝见美品 愉悦生活”为主题,冷酸灵、谭木匠、周君记、亨奇、宜简、老四川、江小白、乌江榨菜、德庄、自由点等品牌以集群方式于9月15日晚6:50档首次亮相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

据介绍,“渝见美品”重庆消费品品牌产业融合集中推广主题活动是由市经济信息委发起,合作机构独立实施,旨在加大重庆消费品品牌宣传力度。宣传活动按照企业自愿参与、市场化方式、更加体现政府引导作用、参与企业有明显获得感的原则予以实施。活动时间为2020年8月-2021年8月。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发挥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全面整合媒体资源,通过网络直播带货、活动系列宣传片、品牌故事专栏、企业亮点视频、新媒体矩阵等多元化的形式,把“渝见美品”项目打造成为主流媒体的一次“创品牌”行动。活动期间,14个品牌将走上屏幕。

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推进消费品工业与商贸服务业融合,在线上开设“渝见美品”频道、专栏,提供直播销售支持,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同步宣传;线下选择流量超市门店设立形象展销专区(专柜),配合月度营销计划,制定符合“渝见美品”专区相对应的节庆活动、主题促销活动,轮流展示推介“渝见美品”品牌产品。

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推进消费品工业与文化旅游业融合,在洪崖洞、乐和乐都、金佛山、阿依河、黄金邮轮、酒店开设线下体验点,联动旗下千番旅行+2家国际旅行社(渝之旅、中青旅),开辟都市游工业旅游线路,推动旅客进工厂。依托微信公众号“千番旅行”和“重庆文旅精品馆”两大线上运营平台,开辟“渝见美品”宣传营销专区。

重庆消费品工业在加大品牌宣传的同时,更加注重品质保障,着力推动创新绿色发展和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截至目前,已有超60家消费品工业企业被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超20家企业被认定为重庆市绿色工厂。2018年以来,全行业累计认定智能工厂8家,数字化车间57家。与此同时,着力强化工业设计赋能,引进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在渝成立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提供工业设计、品牌孵化、专业培训等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