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家重庆企业上榜2020中国企业500强 第一名是……
09-28 14:03: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28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分列前三位。500强中,有15家重庆企业的面孔,包括金科集团、龙湖集团、华宇集团等,数量比上年增加1户。

5f71567c2748db07c225c487.jpg

统计显示,2020中国企业500强共分布在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分布最多的三个地区依次是北京、广东和山东。而有15家入围的重庆排名第十,和排名第九的四川一样多,在西部居于领先地位。

untitled.png

重庆上榜“2020中国企业500强”的企业是:金科集团、龙湖集团、迪马实业、华宇集团、化医集团、建工控股、能源集团、隆鑫控股、农村商业银行、太极集团、机电集团、中昂集团、小康控股、千信集团和轻纺集团,其中迪马实业,中昂集团,千信集团成为2020中国企业500强的新成员。今年上榜500强渝企主要涉及制造业、房地产业、建筑业、商贸业、金融服务业等五大行业领域。

统计表明,2020中国企业500强中,有8家企业的营业收入增长超过1倍以上,15家企业的营业收入增速高于50%。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以138.06%的增长率入选营收增长率最快的十强第五位。

2.png

在企业净利润增长最快前十的公司中,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454.46%的利润增长率跻身前十。

3.png

在劳动生产率评比中,重庆最大的国有全资贸易企业重庆千信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也分别上榜。

重庆还有12家企业入选2020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分别是化医集团、隆鑫控股、太极集团、机电集团、小康控股、轻纺集团、博赛矿业、金龙铜管、重钢股份、宗申产业、万达薄板和智飞生物,其中金龙铜管,智飞生物首次跨入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此外,在2020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重庆今年有23家企业上榜,比上年增加2家,位居西部第一。这23家企业是:金科集团、龙湖集团、迪马实业、华宇集团、能源集团、农村商业银行、中昂集团、千信集团、中科控股、医药股份、华南物资、对外经贸、交运集团、砂之船集团、马上消费金融、重庆银行、万友汽车投资、三峡银行、国际信托、百事达汽车、港务物流、交开投集团和欧菲斯办公伙伴。

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上游新闻

资料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经济日报、川报观察、半岛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