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夸克搜索发布十一数据报告:4成网友选择假期陪家人,螺蛳粉月饼意外走红
09-28 14:2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年的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国庆“双节”,作为国内疫情形势渐稳后的第一个8天小长假,承载了人们积累了大半年的期待。假期即将来临,今日(28日)智能搜索app夸克发布数据:约四成人选择假期在家陪伴家人、躺平充电,紧随其后的是国内旅游、相亲结婚。

“出游放飞”的选择在后疫情时代假期显得格外治愈。其实,早在离十一还有一个多月的8月中旬,网友们的心就已蠢蠢欲动,国庆出行的搜索量一度达到了峰值。在全国搜索出行省份的排名里,广东人以最大热情名列第一,四川、山东、江苏、浙江也挤进了前五。

受制于境外各国依然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今年人们基本绝缘于五花八门的境外游,进而将目光聚焦于国内各种宝藏自然风光上:其中,贵州夜郎谷、河南老君山、青海茶卡盐湖搜索热度攀升400%以上,亲近自然成为出游新趋势。当魔幻的2020年对世界施以重拳之时,人们更相信能在大自然的脉搏中寻得内心的栖息和疗愈。

名声响亮的传统历史文化名城依然是大众的心头好。例如首都北京坐拥的天安门、长城、故宫等景点,依然位于全国人民国庆出游最爱的top10内。而北京人民似乎更忙更懒也更佛,超过60%的北京人都搜索过古北水镇、坝上草原等京郊景点,看样子他们更爱在家门口散心转悠。

各年龄段人群对于出游目的地的选择也有着迥异的偏好。作为国庆出游主力军的20-30岁的90后人群,最爱搜的是“大理”、“民宿”、“岳麓书院”,80后人群搜索最多的是“黄鹤楼”、“平遥古城”、“上海迪士尼”,而00后的新世代们搜索最多的地点则是“青青草原”。 远方虽不同,但其背后寄托的美好期待却是相通的。

双节叠加也给了今年十一长假更多温馨的色彩。夸克大数据显示:除了返乡与家人中秋团圆的安排之外,超过40%的90后还会选择利用这个时间相亲择偶。同时,脱单、份子钱等词汇和话题登上热搜也表明: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必将甜蜜轰炸、婚礼密集。有网友发出灵魂拷问:“国庆和中秋都在一起了,你怎么还在单身?”

值得注意的是,国庆撞上中秋,还惹得某些食物一夜蹿红。夸克大数据显示,今年来火遍全国的螺蛳粉终于对月饼下手了,8月以来,螺蛳粉月饼的搜索量已超过曾经的“网红”五仁月饼成为中秋热搜第一。是黑暗料理还是创意美食?不少网友跃跃欲试,期待节日里的新味道带给生活新的乐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