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故宫文物南迁纪录片”总导演来渝 寻找抗战中的“重庆影像”
09-23 10:45:12 来源:最江津客户端

最江津客户端消息,9月22日,记者从白沙镇获悉,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研究所所长、著名作家、著名纪录片导演祝勇一行到该镇实地勘景,寻找抗日战争烽烟中的“重庆影像”,为“故宫文物南迁纪录片”项目做摄制准备。

白沙镇曾是抗战大后方和抗战文化四坝之一,拥有重庆最大的抗战遗址群,是名副其实的抗战文化“博物馆”,也因而被称为“老重庆”的城市缩影。

近年来,已有《不成问题的问题》《母亲,母亲》《开罗宣言》等近百部抗战相关题材的影视剧在白沙取景拍摄。2019年11月,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举办期间,重庆市委宣传部正式给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授牌。根据规划,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以“1+N”(白沙+周边景区)为核心,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积极探索建设智慧型制作管理平台及全产业链服务链接中心,打造以新型影视科技为主导产业的国内首个互联网云端技术融合数据知识经济的国际影视城。

当天,祝勇一行先后前往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糖厂拍摄区、白沙古镇民生街、东华街、朝天嘴码头、粮食堆积所、夏公馆、聚奎中学等地,边走边看边用相机记录大大小小的景观景象,初步讨论分析哪一场戏能在哪里拍,镜头怎么移动,演员如何走位。

“好多个景象,都有抗战年代‘老重庆’的风貌特征,恰到好处地符合了影片故事发生地对于场景的需求。”祝勇表示,此次到白沙勘景积累了不少图像素材,回去之后将仔细思考设计,争取将白沙镇实地风貌与影片故事形式有效结合起来。

相关链接>

祝勇,出版文学作品400余万字,从《故宫的风花雪月》《故宫的隐秘角落》《在故宫寻找苏东坡》到《故宫六百年》《在故宫书写整个世界》《中国书写:紫禁城六百年》,他写了十几年的故宫,可谓“书写故宫专业户”。他还是国务院新闻办、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天山脚下》的总导演。《天山脚下》曾获评新中国70年纪录片百部推荐典藏作品。此次“故宫文物南迁纪录片”项目,祝勇为总导演。

记者 黄娅秋

原标题:寻找抗战中的“重庆影像” 著名作家纪录片导演祝勇来津勘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