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大学城吃喝玩乐一整天,人均不到100块!
09-23 11:34:23 来源:重庆购物狂论坛微信公众号

你以为好吃好耍的只有在市区才有?

GO妹在大学城逛了一天之后要给你个大大的"NO"

整整一条街满满的都是隐秘美食小店

街边小吃和文艺咖啡馆多到让人选择困难

在大学城花上100块钱

吃喝玩乐全能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

我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轻轨,经过正在开发的微电园和陈家桥后,最终到达大学城站。这里虽然是学校区域,但却早已发展成为一个什么都不缺的“都市”了。

刚走出轻轨站,就能明显感受到这里的不同。人行街道上停满了单车、电瓶车,它们替换掉了常出现在白领人群里的出租车、滴滴等交通工具。从轻轨站到熙街,步行和公交都要15分钟,而我选择了大学城最典型的交通工具——单车,然后用时7分钟到了目的地。

在大学城平坦开阔的马路上踩单车,是一件挺文艺浪漫的事儿。挺直腰杆,脸迎着风,诗情画意和青葱的岁月仿佛一闪而过。

到了熙街停好车,app费用一结,发现只花了0.4元,这种毫无压力的交通费让我百感交集,想起打车软件里每笔20、30元的打车费,顿时心塞。

01.吃

在大学城的一天从吃说起!而精彩生活的一天,早饭尤为重要。

熙街附近的早餐不算丰富,其中最多的无疑是小面店。路过好几家店后发现,大学城的小面在份量上要比其它地方多,特别的面上的料,我看着好几个人碗里的豌豆和杂酱都快把碗铺平了。

另外大学城的包子铺也挺吸引人的,各种馅儿的包子都有,还有有各式各样养胃的粥,梅菜扣肉饼,糍粑麻圆等,总之选择丰富,价格也不贵。

这里的早饭虽然单一,但午饭、晚餐却是异常的丰富。

作为重庆代表性美食的火锅,一定是走哪儿都不能缺少的。小小的商业街附近有数不清的特色火锅,有单身狗专享的、有考试不挂科的、有装修新奇的,当然还有稍贵一点的海底捞。在大学城吃到人均50的火锅时,会有一种火锅自由的错觉。

不喜欢火锅太嘈杂的环境,可以考虑大学城的日料店,这边的日料店人均也都在50块左右,团购餐更便宜,只是位置相对难找了点,毕竟对于学生群体来说位置优势不是他们首要考虑的点。

觉得日料吃不饱的可以选择干锅或鸡公煲,再加上藕片、土豆等多种配菜,硕大的鸡肉、浓郁的汤汁、爽口的配菜,想想就流口水了,关键是这样吃下来人均也就12/13元左右。

或者换家西餐,在手机团购软件上花了10多元,点一份有模有样的咖喱蛋包饭,当服务员把饭菜端上桌的时候你就会被惊到,有颜又有料,不贵还好吃。要知道在其它商圈的西餐店,10多元可是只能喝杯饮料的。

要是上面这些都不太满意的话,大学城周边还有川菜、湘菜、粤菜、北京菜、江湖菜、海鲜等多种美食等你挖掘,每种菜系都有不同的品尝乐趣,而唯一相同的就是它们的价格总能让人满意。

除了正餐,大学城最具灵魂的部分则在于小吃了,因为这里有来自天南海北的学生,所以这里的小吃形式也是极具特色且丰富的。

当你走在熙街上,面向由无数商家组成的美食街时,吃货的灵魂在那一刻就得到了释放,炒年糕、烤玉米、糍粑冰粉、烤冷面、情侣钵钵鸡、章鱼小丸子集体向你招手。

而下午5点过后,随着夜市的到来,美食街上的香味又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小摊贩陆陆续续出来摆摊,煎饼果子、烤串、炸鸡柳让人垂涎三尺,正在翻炒的炒板栗让人蠢蠢欲动,烧烤摊前冒气的青烟悄无声息的就带走了人的烦恼,只剩下重口味黯然销魂。

02.喝

说完吃,喝自然也是少不了的。大学城虽也有星巴克、喜茶这类偏贵的奶茶,但更多的是一些价格大众,品牌小众的奶茶店。白领生活圈里的奶茶咖啡,20/30元一杯已经是普遍现象了,但在这里更多的是11/12元一杯的奶茶。甚至有6元一杯的冰茶和7元一杯的烧仙草。

除了边走边喝的奶茶外,这里还有很多坐下来喝茶的地方,人均消费30元左右。

03.玩乐

说完了吃喝再来说说娱乐,大学城的娱乐项目确实像打开了我的新世界一样,也不是说主城其他商圈就没有这些项目了,而是当这些项目都堆积在你生活的周边,且费用还比往常便宜一半的时候,会让你有种可以随便耍、耍开心的成就感。

我个人最喜欢的就是不用花钱的消遣,在这个追求精神文明的年代,我们为了陶冶情操开阔眼界,不得不为一些看不懂的艺术品买单,而在川美的罗中立美术馆前,有无数彩砖拼组成的抽象画,站在墙跟前脖子一仰造型一凹,免费的巴塞罗那背景墙就来了,照片往朋友圈一放,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出了趟国。

每年毕业季川美都会有一场免费的展览给大家看,这也是在别的区域享受不到的待遇。各个小艺术家创造的每个作品,都有故事待人慢慢品味,这是最直接的、不花钱的陶冶情操方式,也是无名后辈展现自己的机会。艺术源于生活,美好不一定需要买单。

另外我在熙街逛的时候看到了很多手工体验的小店,有制作精美小挂件的,有自己打造银饰的,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陶艺制作,70多元就可以团一个捏塑+绘画+上釉+烧制的套餐,虽然第一次弄出来的肯定又歪又丑,但重在参与和体验的过程嘛。

或者去美术室创作一副写意的油画。花费不到20元,就能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画了一张手机里最喜欢的照片画。当你身在画室里被颜料、画笔、艺术品包围的时候,不由得会觉得自己也文艺了起来,离开画室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作品拿回家放在什么地方好呢。

当然,如果你一路同行的人多话,可以考虑团一个人均25元的桌游玩。这些店里的装修不亚于其他网红店,哪怕是在里面坐下来和朋友喝茶聊天拍照、欣赏设计感很浓的装修也不错。

如果口水之战满足不了你的胜负欲,那你可以选择“服装道具一体化”的剧本杀,用心的陈设、氛围十足的灯光、满足各位戏精狂飙演技的沉浸式剧情,让你在结束时还出不了戏。虽然人均88元消费偏离了本次主题,但相比其它商圈动辄150元+的消费,这里很具优势。

或是人均只要69元,价格低于主城其它区近一半的真人密室逃脱,特别是对组局、安排、买单的人来说,一个人的69元和148元或许影响不大,但当有5、6个人的时候,差距就明显了。

当你进入密室后,瞬间带入故事情节,感受每个关卡设计的玄机,恐怖元素能吓得你后背发凉,刺激的密室逃脱想想都刺激。

待到晚上可以找个主题装修的KTV,这边的工作人员通常是接待学生,所以不会来套路你升级包厢,也不会一直推销酒水。不用排队,不用打电话预约,最关键的是人均50多元,耍起来毫无压力,换在主城其他商圈,每次请人唱K都有可能是一次大出血。

如果只是想安安静静的找个地方放空,或是介意自己五音不全的话,还可以试试去音乐清吧,叫个30多元的鸡尾酒小吃套餐,对于喝惯了包装酒的换个特调说不定还会有小惊喜。

最后说说购物,大学城这个庞大的生活圈里住着几十万学生,熙街和U城都是学生购物的主要地带,这里有相对实惠的生活用品,有设计师自营的小众服饰,有流行于学生群体的手办玩具,有艺术生毕业后开的艺术品店,有最全的学习文具等等。钻进街巷里说不定你就淘到宝了。

倘若小东小西已经吸引不到你了,这里还有一家中古店值得一逛。里面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从门口到墙上全部布置得满满当当,衣服饰品鞋子看得人眼花缭乱,拆包做的小狗卡包有够特别。哪怕在里面不花钱,也能养养眼。

总之,人均100元足够在大学城吃喝玩乐嗨逛一整天。而大学城除了这些“廉价”的精彩外,还有很多你想象不到的快乐,可能是某所学校发起的一场校园交流活动,也可能是某一个汉服文化节,还可能是夜晚在熙街广场听某个乐团唱歌打鼓……

每个踏入社会独立生活的成年人,往往因为生活的压力不得不在金钱上时刻做着权衡,放弃了一些消费过后也少了很多生活的小乐趣。尽管生活的成本很高,但也不妨在一些平淡中找寻美好。如果周末没事,那就揣个百八十块,去充满朝气的大学吃吃路边美食,逛逛夜市,玩玩年轻人的新鲜耍事,定发现生活之外的惊喜。

原标题:去了一趟大学城发现,人均不到100块,就能吃喝玩乐一整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