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七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决赛落幕,评出3名一等奖
09-22 20:51: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2日,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共同主办的第七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重庆基金小镇西部科技金融路演中心落幕。

QQ图片20200922203301.jpg

本届科普讲解大赛主题为“科技战疫·创新强国”。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市37个区县、10个市级部门近100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共40名选手入围此次决赛。

现场,选手围绕自然、物理、人工智能、病毒检测等主题同台竞比讲解技能、展示讲解风采,以简短明快、生动形象的形式深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公众呈现了一场集科学、艺术、展示、交流、创新、发展于一体的科普盛宴。

决赛通过选手自主命题和随机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此外还颁发了最佳人气奖、最佳形象奖、最佳口才奖等专项奖,并评出了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和“第七届重庆十佳科普使者”等奖项。

据介绍,重庆科普讲解大赛是全市科技活动周重点科普示范活动之一,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6届,累计超过5000名选手参赛,吸引500余万人次线上关注互动,在全社会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图片和视频 韦玥/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