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四岁女童十八楼坠落!经常一个人留家中,只有小狗作伴
09-22 18:53: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老张是巴南区李家沱一个小区的保安,前天值班的时候,遇到了一件让他揪心的事情。一个四岁的小女孩从18楼意外坠楼,但幸运的是,孩子大难不死。

在小区1号楼下的绿化带里,有一个明显的坑凼。老张说,这就是那个孩子从楼上落下后留下的痕迹。据老张介绍,事情发生在下午4点多钟。当时,一位中年男子来到了值班室,说是自己的女儿小艳不见了。

小区只有一个门,小艳这个孩子老张也认识,一天都没看到孩子从小区大门经过。小艳会去哪里呢?小艳的爸爸妈妈找遍了小区,都没看到孩子。于是,老张就陪着小艳的妈妈继续寻找,很快有了结果。

老张说,从发现孩子的地方看,小艳应该是从18楼的家里掉下来的。小艳被发现的时候,没有看到外伤,但脸色苍白,随后被送往附近的医院。

随后,孩子被送往儿童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救治。据小艳的父亲介绍,女儿目前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小艳的父亲表示,女儿仍在重症监护室,他们也无法见面,目前正在全力配合医生,希望女儿早日恢复健康。

才满四岁的小朋友,怎么从十八楼家中坠落呢?

在楼下绿化带找到孩子以后,大家发现14楼防盗窗上还挂着一个被子,这是小艳平常用的被子。事后已经被取了下来。

小艳的父亲表示,他和孩子的母亲工作都很忙,平时有时间就轮流照看孩子,两个人都忙的话,女儿就会经常一个人呆在家中,只有小狗作伴。事发当天下午,妻子在上班,他临时有事出去了,就把小艳独自留在家中。

小艳的父亲表示,女儿经常在卧室床上玩耍,床和窗台相连。从现场的情况揣测,可能是女儿玩耍过程中打开了滑窗,之后发生意外。

18楼,大约五十米高,孩子掉落竟然大难不死,小区的居民们都感到庆幸。大家揣测,有多种原因挽救了孩子的生命。一是楼下的大树枝叶做了缓冲,还有地面的草丛和松软的泥土减小了冲击力。

目前小艳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中抢救,我们也希望孩子早日康复,等小艳身体好转了,我们再去看望她。孩子大难不死,值得庆幸。但长期把一个四岁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这的确是非常危险的举动,发生意外也是迟早的,作为父母应该深刻反省。

类似幼童坠楼的事件,我们新闻也多次报道,有的孩子幸运得救,有的孩子则再也没有回来。

2019年7月29号下午4点多钟,九龙坡区 玖城壹号小区有住户发现,居民楼六楼有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悬在阳台外面,两手死死抓住栏杆,情况相当危急。热心的邻居,物管人员找来棉絮,在楼下拉起临时的缓冲垫,最终接住了高处坠下的孩子。

惊心动魄破的两分钟,最终救下了孩子。孩子只有两岁。事发时,父母正在上班。奶奶看到孩子已经熟睡,就外出买菜去了。可能是孩子醒来找不到家长,所以爬出了阳台。

2020年9月17号傍晚,渝中区二府衙一处老居民楼也发生了悲剧,一个三岁的孩子从11楼家中坠落身亡。据了解,孩子独自在家,从家中没有加装防护网的地方坠楼。

类似儿童坠楼事件,频频见诸媒体。据统计,其中大部分坠楼儿童,年龄在2到8岁之间。这一阶段孩子比较好动,活动能力较强,缺乏安全防护意识。

要防范类似悲剧,首先家长应该做好监管,不能将孩子单独滞留家中,最好不要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其次,家长要给孩子做好安全教育,告诉孩子高处跌落的风险,反复强调不要爬上窗台,阳台等危险处所。

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考虑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安装防护网,以减少儿童坠楼风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阿宇

原标题:四岁女童独处家中 十八楼坠落大难不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