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菜品摆盘海底捞抄袭巴奴?巴奴回应:欢迎加入产品主义
09-18 20:33: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7日晚,针对海底捞被质疑外观抄袭巴奴一事,巴奴毛肚火锅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海底捞是一家值得尊敬的企业,开创了服务主义的先河,如今又专注推出顾客喜爱的产品,非常欢迎海底捞加入巴奴产品主义的阵营。

QQ图片20200918203416.jpg

据了解,9月16日,网友爆料称,海底捞的摆盘方式与巴奴毛肚火锅的相似,列举了两家火锅店的豆芽、绣球菌、毛肚、小油条等菜品的摆盘存在抄袭。

QQ图片20200918203419.jpg

天眼查App显示,巴奴毛肚火锅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注册资本为5215.544万,法定代表人为杜中兵。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餐饮服务;餐饮企业管理;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酒店用品、厨房设备、日用百货、电子产品、工艺品等,该公司由北京和胜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控股,持股比例为79.48%;而海底捞关联公司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注册资本1.25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海燕,由简阳市静远投资有限公司控股,持股比例为50%。

据了解,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与巴奴毛肚火锅有限公司均有多条专利信息,截止目前,两家都尚未申请菜品相关外观专利。

业内人士称,火锅行业在摆盘上,门槛也较低,抄袭和借鉴的界限更是模糊。当一款菜品摆盘受到消费者喜爱后,很容易出现模仿者。

该人士称,海底捞被质疑抄袭事件其不知道全貌不方便评价。但从结果导向看,巴奴正向宣扬它的产品主义,且登上热搜,这或是一次事件营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