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紧急预警!巫山连续出现冒充领导诈骗案,已有多人被骗
09-18 20:39:59 来源:平安巫山公众号

平安巫山消息,近日来,巫山县连续发生数起冒充领导诈骗的案件,多名受害人上当,被骗取大量钱财。

9月7日晚上,李某收到单位领导申请添加自己为好友的消息,虽然感到诧异但李某还是通过了好友……

“领导”与李某联系称一朋友急需资金周转,自己不便直接转账,希望通过李某的账户转给朋友。李某按照“领导”的要求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发了过去,随后“领导”给李某发来一张转账凭证截图,称已将钱转到李某的账户,并催促李某把钱转到朋友账户。信以为真的李某便将8万块钱直接转到了“领导”提供的账户里。事后,李某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上并没有资金流入,自己遇上了“假领导”。

犯罪嫌疑人实施诈骗过程中与受害人聊天记录

诈骗手法:案犯事先通过各种渠道掌握事主的电话号码、身份信息、社会关系,通过盗窃领导QQ、微信号或者以领导为名添加好友,以急事需用钱、送礼、资金周转等理由,和自己不方便直接转帐,需要受害人代为转账为由,伪造已向受害人转账的交易截图获取受害人信任后,诱使受害人向指定账户转账汇款。

警方提示:

1、绝不轻信。有以领导名义通过QQ、微信、短信等社交工具联系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当面或者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本人再三核实,确认真假。

2、谨慎转账。切勿盲目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如需汇款账户、邮箱账户等,务必核实对方真实身份。

3、及时报警。如发现可疑情况或者被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或县公安局反诈中心57616110进行报警、咨询。

原标题:紧急预警!我县连续出现冒充领导诈骗案,已有多人被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