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飞去仙女山滑雪不是梦!仙女山机场今天启动校飞,年内有望投用
08-13 15:45: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3日上午,伴随着划破长空的隆隆引擎声,一架银白色的专用校验飞机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仙女山机场飞行校验工作正式开始。

重庆机场集团表示,目前,仙女山机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全面进入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校飞完成后,预计年内具备通航条件。

校飞程序需要3天

8月13日13:31,一架银白色的专用校验飞机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飞往重庆武隆仙女山机场,标志着仙女山机场飞行校验工作正式开始。

重庆机场介绍,此次重庆仙女山机场使用塞斯纳C560型飞机进行校飞,载客量9人,机组人员共6人,主要检查、校对与评估各种导航、通信、监视、助航灯光、道面等设施设备,验证相关飞行程序,确保飞机飞行安全。

根据民航局规定,所有新建民用机场在通航投运前必须按照工作程序和流程进行投产飞行校验,只有通过校飞检验后才能申请后续模拟机试飞和真飞机现场试飞。

6351597282361_.pic.jpg

“今年7月28日,重庆仙女山机场飞行区与空管工程通过竣工验收,7月30日重庆仙女山机场飞行程序和航行资料获得批复,已具备校飞条件。”武隆机场建设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吴志海,为确保飞机校飞工作顺利进行,重庆仙女山机场前期进行了校飞保障及应急演练。重庆仙女山机场校飞时间大约需3天,预计8月15日可完成,校飞合格后将取得校验报告。

“此次校飞,为今年通航又迈进了一大步。校飞结束后,重庆仙女山机场将按顺序完成竣工验收、试飞、行业验收、航空资料上报、许可证申办等关键节点工作,力争年底实现通航。”重庆仙女山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离4A景区最近的机场

重庆仙女山机场位于重庆武隆区仙女山镇仙女村,是离仙女山4A景区最近的一个机场。机场规划占地面积2323亩,总投资16.8亿元,设有1条2800米的跑道,6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和6个机位的站坪,可以起降波音737、空客320和国产的C919飞机等机型。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0吨的保障需求。

6331597282350_.pic.jpg

“重庆仙女山机场作为重庆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民航局脱贫攻坚验收项目,于2018年4月全面开工,目前正在加快建设航站楼及各项配套附属工程,各项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武隆机场建设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吴志海,仙女山机场通航后,将进一步为武隆的旅游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方式。机场还可与巫山、张家界等旅游热门地区进行航线串飞,从而形成空中旅游黄金环线。

仙女山机场将开通多条航线

8月13日,记者从华夏航空获悉,今年3月22日,华夏航空与武隆区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仙女山机场正式通航后,以华夏航空既有航空基地为基础的航线,适机开通“贵阳-武隆-北京”航线和“西安-武隆-海口(三亚)”航线,以武隆为中间点,串起三座城市的空中桥梁。

6671597297778_.pic.jpg

此外,根据协议,在短途运输发展方面,以仙女山机场为中心,选择周边万州、黔江、遵义、铜仁、凯里等航点,开通短途运输航线。

重庆民航一直在布局国际航空枢纽,即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为龙头,以黔江机场、巫山机场、仙女山机场、万州机场为依托,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的航空枢纽,目前,重庆5个民用机场中,只有仙女山机场还没有通航。

6651597297691_.pic.jpg

记者获悉,2019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4479万人次,跻身全球机场50强,重庆实现了与世界近距离对话。截至2019年底,共开通国际地区航线95条,其中,洲际客运航线达到了21条,航点覆盖了伦敦、罗马、纽约、墨尔本、莫斯科、旧金山、洛杉矶、悉尼、奥克兰、芝加哥、多伦多、波士顿、西雅图、巴黎、布达佩斯等地。让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重庆,实现了与世界近距离对话,成为了开放的前沿。 

6661597297691_.pic.jpg

新闻链接》》

什么是校飞?

“校飞”是由专门的装有校验设备的飞机起落新机场,从而检验机场跑道、各类设备等实际状况,判断机场是否满足飞机起降需要。

根据民航局要求:所有新建民用机场在通航投运前必须按照工作程序和流程进行投产飞行校验,只有通过校飞检验后才能申请后续模拟机试飞和真飞机现场试飞。

简单讲,新建机场用专门的飞机校飞检验合格后,才能进行客机试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