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旬老伯网恋被90后情侣骗60多万
08-13 12:50:57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网络虚拟空间,拓宽了老年人的生活圈子和精神世界,但其鱼龙混杂的环境,也让本就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老年群体,更容易上当受骗。这不,近日,浦东就有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伯,因为痴迷网上交友,被骗了60多万。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00812204634.jpg

7月18日上午9点多,82岁的段老伯,急匆匆地来到了康桥派出所的值班大厅里报案。段老伯说,自己被网上邂逅的女友骗了,累计损失了613975元。但是,至于自己是如何跟对方搭识的,段老伯吞吞吐吐,似乎难以启齿。

在微信里,这名昵称是一条鱼的女网友,嘘寒问暖、暧昧关切,让段老伯一下子深陷其中。紧接着,女网友便露出了“真面目”,开始以各种理由巧立名目,让“老公”,也就是段老伯“掏钱”了。这其中,最大的一笔是60万元。段老伯说,这60万是用于投资的,女网友承诺,投入60万,很快可以换回160万,净赚了100万。被对方迷得神魂颠倒的段老伯,毫不犹豫地转了钱。 

当然,随后女网友没把160万转给段老伯。对此,女网友给出的解释是,自己生病了,一直在住院。就这样,借口变成了理由,女网友又以住院需要检查、打针等,跟段老伯要走了几千块。7月17日下午,迫不及待要见面、也想要回160万的段老伯,干脆直接打车来到了女网友报给他的浦东某医院的门口等。可惜,段老伯的等待只是徒劳。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与段老伯聊天的微信,是一名金姓女子实名注册的。经过对其资金流的梳理,资金都流向于其本人,以及一名唐姓男子的账户内。警方判定,这两人很可能是情侣关系。在掌握上述情况之后,警方就马上赶往吉林省延边地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这对“90后”的小情侣抓获。

7月28日,到案后,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金某,对合伙诈骗段老伯钱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00812204733.jpg

警方介绍,两人为了满足自己奢靡的生活,以及赌博的需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网上假扮单身女性,实施诈骗。期间,共得手5起。被抓时,这对“90后”小情侣,已经将骗来的钱款挥霍一空。

而至于段老伯为何已经年逾八旬,依然精力充沛玩网聊,而且能熟练操作各种聊天软件,与其之前长期身处的相对比较开放的国外环境有关。 

目前,唐某、金某已被浦东警方押解回沪,并依法刑事拘留。该案相关审理、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原标题:视频|8旬老伯网恋找刺激 却被这对90后情侣骗得团团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