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龙溪街道:疏堵结合开展消防车道专项整治
08-13 13:58: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道路两旁低空的树枝被修剪,路面清爽整洁、没有一辆车占道停放,地面上亮黄色的“消防通道禁止占用”标识十分醒目……在“加州花园安全示范小区”顺利通过市级验收之际,渝北区龙溪街道再接再厉,将临近的白鹤林片区纳入消防安全百日攻坚示范点打造,切实解决消防车道占用、堵塞等突出问题。

DB843D6119B3BA6C8E310F13FD6CCFF4.jpg

小区路面私家车占道停车是造成消防车道拥堵的关键原因。

一方面,龙溪街道通过宣传引导,将该片区私家车疏散到附近商圈停车场错时停车,并提请上级主管部门调研片区周边规划新建公共停车场事宜。另一方面,交巡警重新设计辖区的车辆行驶路线。

空中障碍是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又一重要原因。

0D6DA8F0E6B5CB260870E2D5D22917CD.jpg

为满足消防车行进的净空要求,龙溪街道联合园林绿化部门对片区内道路沿线树木进行修枝处理,联合电力部门对架空线缆进行清查整治,开辟了消防登高救援场地,全方位、立体化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与此同时,龙溪街道沿用“加州花园安全示范小区”建设模式,持续推行“街道吹哨、部门报道”的工作方式,创造性地试行“智能监控+拱型隔离桩”模式防止车辆违停占道。

“软方式”体现在该路段将装上占道违停智能抓拍系统,全时段不眨眼自动监控,如遇违停占道行为将自动短信提醒车主让道;“硬措施”创新体现在该路段中间设置拱型隔离桩。

通过反复实验,龙溪街道设定隔离桩高度为18cm。此举既有效满足禁止私家车占道违停,又保障了消防车能顺利骑行通过的救援高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