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鹅公岩桥下,藏着重庆版“绿野仙踪”!
08-13 17:18:03 来源:吃喝玩乐在重庆微信公众号

鹅公岩桥下

藏着一片小森林

恕我直言,你对鹅公岩一无所知

你只知道桥上每天堵车

天天人山人海

你却不知道

桥下藏着另一番天地

鹅公岩立交城市的另一面

立交桥如同城市的纽带,尤其是在堪称8D魔幻城市的重庆。其中,最具韵味的就是鹅公岩立交。

但凡是上过鹅公岩立交的人,一定有着深刻的印象。

隔着老远便能看到一座名为“重庆抗战兵工旧址”的雕塑,高高的矗立在立交桥旁边。

这座仿佛不合时宜却又别具一格的雕塑,便是鹅公岩立交最具韵味的存在。

如果站在鹅公岩大桥的入口往下俯瞰,才会发现这里藏着一座真正的宝藏。

立交之下郁郁葱葱,树木用尽全力蓬勃生长,一眼根本望不到边,仿佛是个精心打造的小森林。

“森林”附近还有着若隐若现的民国建筑,安静又孤立,满载着历史的沧桑感。

若是站在桥上看过这“世外桃源”,怕是会和玩乐酱一样,恍惚间便勾去了魂,只想投入这人间仙境。

在桥下的世界感受民国风情

走入谢家湾,站在鹅公岩大桥的桥头上,便能看到“桥下世界”的入口。清晰又醒目的木牌,带着一丝神秘色彩。

原来这里是重庆建川博物馆和重庆抗战兵工旧址。沿着斑驳的小路往下走约15米,就能踏入桥下这另一番天地间。

一整条街道都是民国时期的建筑,举目四望皆是复古风情。

很难想象,在城市中心竟藏着这样一个小众又隐秘的景点,瞬息之间便把人拉回旧时代,无声地讲述着曾经的故事。

街道外是高楼林立的现代建筑,街道内是复古典雅的民国建筑。强烈的对比反差,让这条街道显得更为宝贵。

  

不管外界如何喧嚣,它都安静地在这里不受打扰,默默地守护着过去的故事。

鹅公岩公园桥下的世外桃源鹅公岩立交桥下,除了引人注目的民国风情,还有钢筋混凝土与自然美景的完美融合,这就是鹅公岩公园。

这里的立交桥墩,是全重庆都堪称“一绝”的风景。大片的绿色植被层层叠叠的包裹着桥墩,像被施了障眼法一般,钢筋混凝土在这里与周围的自然景色浑然一体。

头上是蜿蜒盘旋的立交桥,脚下是整整齐齐的草坪。原以为两个毫无关联的个体,就在这里相辅相成。

漫步公园,还能收获意外的惊喜:战争年代的作战武器,这里都有。

飞机、坦克、手枪、子弹...几乎涵盖了所有的武器,一应俱全!

公园内甚至还原了当年那些精妙绝伦的工艺,警醒着后人忆苦思甜。

在这公园之内,不仅可以欣赏到自然之美,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能领略历史的沧桑与厚重。

鹅公岩下的重庆生活

面积不过3000㎡的鹅公岩公园,历史与现代交融之余,还有着专属重庆的生活。

住在周围的人,清晨便扎堆于此,宽阔的公园是晨练的好地方。

公园广场的坝子也逃不了“坝坝舞”的宿命。叔叔阿姨们踩着点在公园内集合,放着音乐跳起舞,收获满满的退休快乐。

小朋友更是这里的强烈拥护者。跟着家长一起晨练,或是伙同小伙伴一起嘻嘻哈哈。偌大的公园便是天然的游乐场。

遛狗、带娃、寻乐子、找耍事一气呵成。这不禁让玩乐酱羡慕了起来,住在鹅公岩附近真是自带优势,家门口便是景区,还有公园当做后花园,幸福感满满!

这样一个地方,就算是走遍重庆也找不到同款。

桥上车轮滚滚,喇叭声不时传入耳朵;桥下遗世独立,宁静祥和不被打扰。

也只有在鹅公岩立交桥下,才能深刻地感受到城市的新与旧激烈碰撞却又融为一体的奇妙感受。

既魔幻又厚重,既新奇又沉稳,这样的地方,还没去过真是亏了!

原标题:鹅公岩桥下,藏着重庆版“绿野仙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