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归来三峡》8月8日盛大"归来",哪新看点让你看了"印象深刻"!
08-13 13:05:23 来源:上游新闻

8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重庆市奉节县获悉,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观印象旗下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已经于8月8日在“中华诗城”之称的重庆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盛大“归来”。据了解,2019年3月28日晚,《归来三峡》在重庆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正式开演,2019年11月25日,因冬季天气逐渐寒冷,为确保最佳的观演环境和观影效果,《归来三峡》决定休演。

1.jpg

据奉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休演期间,对节目进行了优化升级,并对演出舞美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那么,这次《归来三峡》在历时半年多的时候时间后"盛装"归来,又为观众带来了哪些新的看点?

新看点一:在开场中新融入了最具三峡代表性文化的纤夫号子。自古以来夔州府(今奉节县城)至大溪水路(瞿塘峡段)水急礁险,千百年间纤夫们在瞿塘峡上砍桡划船时喊唱的纤夫号子现在以新艺术形式重新呈现。

 新看点二:《绝句》《水调歌头》两首诗词的音乐、表演内容进行了重新编配制作,使得《归来三峡》的表演层次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满。

6.jpg

新看点三:舞台、灯光、视觉艺术等一系列设施设备进行了提档升级,为整台演出的呈现更加锦上添花。

据介绍,《归来三峡》是由重庆市奉节县和张艺谋团队联合打造的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项目,是一台诗词文化体验式旅游节目,演出以夔门、瞿塘峡、白帝城为背景,以中华诗词为主线,以山水为载体,秉承生态环保理念。将在唯美诗意中同时领略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和“诗城”奉节浓厚的文化底蕴,再现“行到三峡必有诗”的盛景。

据了解,《归来三峡》演出时长约60分钟,用奔腾浩瀚的长江搭台,以巍峨雄壮的三峡之巅为幕,选取了李白、杜甫、刘禹锡、苏轼、陈子昂、李商隐6位诗人的《早发白帝城》、《春夜喜雨》、《念奴娇·赤壁怀古》等10著名诗词,在白帝城、瞿塘峡、夔门三大世界级景点的背景下,形成山水相映、花灯如虹的怡人景观,回归中国传统山水的意境美,呈现出中国水墨山水的美感和唐宋诗歌之风,感受“夔门一推开,诗从天上来”的归来意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