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外买家经营困难波及渝企 中信保提醒防范出口风险
07-21 15:4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1日,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了解到,当前海外疫情仍不乐观,部分海外买家经营出现问题,资金紧张,造成拖欠货款。中信保提醒广大出口企业,切记不可盲目听信买方、步步退让,而应根据信保提示及时索赔保障自身权益,缓解自身经营困难。

重庆S公司是一家主营数码产品及太阳能产品的小微企业,2019年7月结识一家加纳买方,买方提出以赊销方式购买一批太阳能空调。S公司于2020年1月发运了货物。买方收货后正值疫情爆发,遂表示由于疫情缘故,市场不景气,暂时无力支付货款。

最初,S公司对是否提交索赔顾虑重重:一方面,由于买方拖欠,企业现金流出现困难,亟需信保的赔款;另一方面,买方声称一旦度过难关,后续会扩大合作,若第三方强力介入,后续合作很可能由此打水漂。

针对S公司的担心,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为其详细阐述了及时索赔的必要性:一是企业索赔后,保险公司可以尽快开展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进行理赔;二是中信保具有丰富的追偿经验,对于非恶意拖欠的买方在前期主要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督促买方还款。通过深入沟通,S公司消除顾虑,及时提交了索赔。

“为了更快缓解该企业当下困境,进行了快速勘查,从索赔开始仅耗时10天就完成了案件定损核赔,在2天内支付了赔款约37万元。”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向记者介绍。

随后,中国信保持续与买方沟通还款方案,买方收到信保的询问函后,及时给予了回复,提出由于疫情原因拖欠了货款,但愿意配合信保偿付债务。经过多轮磋商,最终买方在信保介入后一个月内全额偿还欠款。

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提醒广大出口企业,当前,海外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海外买方因此经营受到影响拖欠货款,买方后续经营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一旦出现风险信号,切记不可盲目听信买方、步步退让,而应根据信保提示及时索赔保障自身权益,缓解自身经营困难。

另据了解,作为我国唯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截至到目前,中信保已经建立了一个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追偿网络,实现当地化实时追偿,有效保障出口企业的权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