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汉堡王销售过期食品被曝光后,重庆一门店暂停营业
07-17 19:5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6日央视“3·15晚会”曝光汉堡王南昌市门店使用过期食品原料及修改原料有效期等违法行为,多地积极排查汉堡王门店。7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走访重庆市场时发现,汉堡王杨家坪店贴出公告:“因公司今日内部培训,现暂停营业。”

重庆一门店暂停营业

17日,汉堡王杨家坪店门店紧锁大门,门口显眼处张贴暂停营业的公告,落款时间为7月17日。而在7月16日,央视爆出汉堡王南昌市门店使用过期食品原料及修改原料有效期等违法行为。

QQ图片20200717195123.jpg

市民张小姐称,“才爆出食品安全问题,可能是这家门店食品安全不过关,被要求整改吧。”现场多名消费者也质疑,在这个敏感的时间,杨家坪店打出暂停营业的公告,原因让人遐想。“也不知道这家店还能开业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联系上汉堡王杨家坪门店工作人员,该人士称,预计下周才能开业。“除了今天的培训外,门店的设备需要保养、维修,所以还要耽误几天。”

QQ图片20200717195117.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联系汉堡王中国,截至发稿,并未回复原因。

有关联人士表示,重庆市场门店原来属于汉堡王深圳公司管理,而如今全部划至成都公司。“可能涉及法定主体变更,带来各类证照重新办理的问题,需要部分门店闭店办理相关手续。”

从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的情况看,目前暂只有杨家坪店暂停营业。

汉堡王已发生多次食品安全问题

天眼查数据显示,汉堡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注册资本约2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朱付强,其全资控股公司为汉堡王(香港)发展有限公司。

央视“3·15晚会”汉堡王天虹广场店、南昌市汉堡王红谷滩天虹店等时发现,工人逃避标准,偷工减料制作汉堡。另外,门店经理深知过期面包会产生食品安全问题,依然吩咐员工将到期面包的时间条标签进行更换,篡改面包保质期销售过期面包。汉堡王食物保存和制作标准在实际执行中出现严重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重庆市场还走访了汉堡王时代天街店等多门店,从现场看,人气大幅下滑,店铺上座率较低。汉堡王一门店工作人员表示,生意确实不如从前,但还是有些相信门店的老顾客品鉴。

QQ图片20200717195112.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随机采访几名在门店就餐的消费者,除了老顾客外,有的消费者并不知道新近汉堡王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并表示最近不会再来消费了。

这并非汉堡王第一次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天眼查风险信息显示,汉堡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名下全资子公司汉堡王(上海)餐饮有限公司在2016年3月曾因为食品案件被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

据黑猫投诉平台数据,截至目前,汉堡王有效投诉量541件,已回复523件,已完成437件。消费者投诉问题涉及吃出异物、订单无法退款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