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得虚!来看看这些“乘风破浪”的重庆人
07-17 18:44:00 来源:重庆政法

在这世间,绝大多数人

重庆政法消息,过着平凡普通的一生

当意外和灾难突如其来的一刻

激发的职责和担当、勇气和善意

却同心戮力、生生不息

7月16日,重庆市水利局启动了洪水防御III级应急响应,提醒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防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14日以来,重庆市普降大雨,暴雨致重庆部分地区发生洪涝滑坡。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通报,截至7月16日17时,此次洪涝、滑坡灾害已造成万州、涪陵、北碚、永川、潼南、铜梁、大足、荣昌、璧山、梁平、城口、丰都、垫江、忠县、开州、云阳、巫溪、石柱、酉阳等19区县206乡镇(街道)188025人受灾

目前,灾情已造成死亡3人,失踪4人,紧急转移安置7729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67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211公顷,其中绝收1157公顷;倒塌房屋218间,不同程度损坏924间;直接经济损失1.59亿元

抗洪涝 战险情

越是艰险越向前

巫溪

国道G541巫溪境内发生多处泥石流

被困六车十余人已全部安置

受强降雨影响,7月15日,国道G541巫溪境内徐家至鸡心岭段发生十余处泥石流,导致道路交通中断,六辆车,十多人被困,进退两难。工作人员用铲车对路面泥石流进行了清理,目前被困人员已经全部被安置到徐家镇。

武隆

大暴雨引发多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

部分场镇被淹

7月16日,武隆区普降暴雨,部分乡镇达到大暴雨级别,强降雨引发多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导致两个场镇街道积水严重,部分通村公路路面受损,电力、交通中断,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党员干部、民兵及公安、消防第一时间查看灾情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截至目前,当地受灾群众均已得到妥善安置,抗灾自救工作正有序开展,暂无人员伤亡情况。

石柱

多处路段交通阻断,请绕行

QQ图片20200717184051.png

暴雨致沪渝高速石柱段路面积水严重,交通有管制。

铜梁

巴川河水上涨近2米

16日凌晨3点,铜梁区受强降雨天气影响,贯穿铜梁城区的巴川河水上涨近2米,离堤岸不足30公分。

云阳

发生大面积塌方 

30米长县道被阻断

受强降雨影响,16日下午1点左右,云阳县境内县道龙云路栖霞镇至云阳镇13公里处发生大面积塌方,1000多立方巨石形成的塌方体将道路完全阻断长达30米左右,车辆无法通行。

当地公路部门迅速组织挖机和铲车,抵达现场开展作业。由于塌方体主要由巨石组成,其中最大的一块石头重量估计有850吨左右,为排障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没有人员、车辆受困。

忠县

暴雨引发山洪致场镇被淹

 90余家店铺损失较大

7月15日至16日,忠县普降中到大雨。暴雨引发山洪导致三汇场镇被淹,多处塌方。当地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加强电力、通讯恢复,把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灾情发生后,当地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安全转移群众,未出现人员伤亡;全力抢修塌方区域,确保道路交通尽快恢复;党员干部也坚守重点区域,加强监测和防范,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合川

特大暴雨致17人被困

7月15日20时至16日16时,重庆市合川区双槐镇出现特大暴雨,降雨量达264.6毫米。目前,合川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双槐镇青龙村和斜坝村已成功救援8名学生,9名群众,无人员伤亡情况。

万州

56个站点达暴雨,30余栋居民楼被淹

武警驾驶冲锋舟紧急救援

7月15日17时开始,万州开始出现暴雨天气过程,截至16日10时30分,五桥、高梁、李河等56个站点达暴雨,五桥河、普里河等部分中小河流水位明显上涨,位于五桥镇的两条老街大部分区域被水淹,深度达1.5米,被淹居民楼30余栋、住户1050户。

五桥街道联合各部门单位赶往现场开展抢险工作,在接到地方政府增援商请后,武警重庆市总队船艇支队也第一时间出动驻守当地的87人、5台车、3艘冲锋舟,携带救生抛投器、救生衣等赶往救援。

当地居民5000余人被紧急转移至安全地带。

开州

多处房屋倒塌,交通中断

7月16日,开州区中部、北部区域普降大暴雨,南部区域普降暴雨,雪宝山、满月、大进、关面、谭家、和谦、敦好、九龙山、三汇口、镇安、大德、紫水、温泉、巫山、中和、白桥等镇乡达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大进镇泗峡219.5毫米。

位于开州区敦好镇的福山村受灾严重,多处房屋倒塌,交通中断。

垫江

600余亩农作物受灾

QQ图片20200717184153.png

7月16日凌晨开始,垫江县持续遭遇暴雨袭击,最大降雨量达到140.5毫米,在沙坪镇,暴雨引发山洪,导致当地600余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

暴雨中

冰冷的雨水打在身上

这一幕幕却暖了人心

QQ图片20200717184314.png

7月16日,强降雨天气造成高新区多地路面积水,交通堵塞。当天上午,在高龙大道职业教育中心十字路口,过往车辆在深及小腿高的积水中缓慢前行,一辆白色轿车却打着后车灯在路中熄火,因担心对车辆造成进一步损毁,不敢再次打火,停滞不前,导致交通堵塞。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李亮亮发现情况后,独自一人下水推车,帮助小轿车脱困。全身湿透的他还不忘叮嘱轿车驾驶员,等排气管里的水排干净了,再打火就没问题了。

江津李市镇龙吟村茨竹坝一座桥被冲断,救援人员准备淌过河开展救援。

7月17日,南岸区南滨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烟雨公园附近时,发现码头商家进水被淹,立即卷起裤腿,帮助群众转移物品,为受灾群众挽回财产损失。

原标题:不得虚!来看看这些“乘风破浪”的重庆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