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传自来水加大氯气注入需静置两小时?专家详解
07-17 17:44:36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7月17日,北京启动2020年供水水质监察,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水质达标。针对最近网传的疫情期间,北京自来水加大氯气注入,需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的消息,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北京最大的水厂——自来水集团第九厂厂长曹楠处了解到,往水中注入氯是为了保证水里面的微生物不会复生,保证最远端的用户打开水龙头水的水质安全。同时,各水厂出厂水余氯控制在0.4-0.9毫克/升之间,在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内。完全不会影响健康,更无需“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 ”。

据了解,近日,有人再次通过微信等渠道散布“市水业集团提醒:疫情非常时期,自来水处理过程中,在允许的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请大家在用水时,特别是烧开水、煮饭用水前要把水提前接出来,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这样会更健康!这条消息也转给你的亲朋好友们!”不实信息。

就此,曹楠指出,在自来水里添加氯是为了保证水里面的微生物不会复生,“在夏季,我们也确实会加大添加氯的含量,出厂水余氯在0.7到0.8毫克/升,这是综合考虑到北京市的管网和水质情况。要确保远端用户龙头水也含有余氯,微生物不会复生。”

据其介绍,根据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自来水出厂水余氯应保持在0.3-4毫克/升之间,目前,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各水厂出厂水余氯控制在0.4-0.9毫克/升之间,在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内。自来水中略带氯味属于正常现象,完全不影响健康,更无需“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 ”,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原标题:网传自来水加大氯气注入,需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业内专家详解加氯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