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7月1日起正式投用
06-24 11:0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4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获悉,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于7月1日起将正式对外服务,数百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一站式”办理。

新投用的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位于重庆高新区金凤镇凤苑路金凤佳园C组团,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目前,共入驻11个职能部门,设置147个服务窗口,汇聚社保、医保、劳动就业、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等审批服务事项。

除了功能的拓展外,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增加了更为人性化的服务。“中心是由公共大厅、开放窗口、后台办公组成,窗口是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交流的重要空间。”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入口处设置咨询服务台,办事群众如有疑问,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给予解答;还设置便民信息取阅处,向市民宣传各类政策;设置银行、水电气、邮政EMS等窗口方便市民生活。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重庆高新区还配置专业工作窗口,为辖区企业办理工商、税务、社保、环保等手续,提供便捷化的“一站式”服务。

在服务能力方面,配置了专门的调解室、制证室、自助服务终端、电脑等,方便群众集中办理各类业务。同时还将推出“线上+线下”融合办公,即实体大厅+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针对企业不同需求,推出综合服务、工程项目审批、不动产交易与税务一窗服务及综合窗口无差别服务,还开发了信息发布系统、排队叫号系统等服务系统,推动公共服务水平提档升级,发挥部门的聚合效应,把“多窗”变为“一窗”,为市民、企业提供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

据介绍,下一步,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不断完善一窗受理、智能化系统和自助系统服务,为市民和企业提供高效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效率和服务能力,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