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后疫情时代办公室防护商机隐现:企业争抢数十亿美元大蛋糕
06-24 10:13:38 来源:上游新闻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疑是对全球经济的一次重大考验。在各行各业受到巨大冲击的同时,一些新的商机也开始显现。据《纽约时报》报道,随着城市的重新开放以及企业办公需求的恢复,办公室防护及联系跟踪技术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大。根据市场研究公司国际数据公司的估计,在美国,这一市场很快将达到每年40亿美元的规模,这也使其成为令众多企业垂涎的一块大蛋糕。

image.png

场景一:大堂

当工作人员最终返回办公室时,他们可能会发现大厅里有类似于机场安全检查站的东西。

一家名为Kastle Systems的企业就瞄准了这一市场。这家公司位于弗吉尼亚州福尔斯彻奇市,已有48年历史。该公司为数以千计的商业建筑设计、安装安全系统,最近开始向客户推销这类产品。

使用该公司冠状病毒管理系统的企业可能会要求员工下载一个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将自动为符合条件的人开门。那些因为最近刚检验过冠状病毒阳性而被要求留在家里的人,可能会被列入禁入名单。

image.png

Clear则是一家以航空旅行者身份识别服务而闻名的生物识别公司,最近推出了一种名为Health Pass的系统,用于办公楼、饭店、零售商、游轮和运动场。它将使用面部识别来确认员工的身份和健康信息。

场景二:电梯

电梯间的按钮是病毒传播的隐蔽场所,因此电梯供应商急于改变现有的技术。一些公司表示,正在设计一个可以自动开门的应用程序,员工可以呼叫电梯并指示他们要去的楼层而无需触摸任何按钮。

商业地产所有者、运营商和开发商Monday Properties的物业管理和运营高级副总裁詹妮弗·伯恩斯表示,她的公司将电梯容量限制为四人/次,并要求员工按标记站位,间隔足够的距离。她说,作为一项临时措施,Monday Properties 在电梯按钮上安装了由弗吉尼亚州一家名为NanoTouch的公司制造的自清洁抗菌罩。此外,位于都柏林的Kastus公司也正在销售抗菌涂层,以应对冠状病毒的传播。

image.png

场景三:办公室布局

Steelcase是美国最大的办公家具制造商之一,此前,公司产品的宗旨是通过拉近员工距离并降低隔板来促进更大的协作。而现在,公司不得不调整生产方向,在书桌之间安装屏幕或其他隔板。

家具设计公司Herman Miller副总裁Lori Gee说,现在,办公室储物柜成了畅销产品。员工将拥有自己的储物柜,可以在其中存放很多个人物品,并收集个人防护设备套件。

image.png

场景四:会议时间

挤在在狭窄、密闭的玻璃房子中开大会的日子已经过去。

取而代之的是,小规模小组会议的盛行,这样,员工可以分散坐在办公室的沙发和椅子上。

办公家具制造公司正在寻求用更耐用的东西代替柔软、豪华的布艺或皮沙发。Steelcase的Smith先生说:“耐用的织物,从本质上讲,它们每天晚上都可以用消毒剂来消毒。”

场景五:茶点与午餐

法国食品服务巨头索迪斯(Sodexo)首席执行官戴维·贝利表示,在任何有机会站着交流的地方,都很难解决安全距离的要求。

于是,索迪斯开发了一个名为Twelve的应用程序,该程序可让公司员工预购茶点。

贝利说:“您不必集中去自助餐厅取餐。” “该应用程序使用一种算法来管理时间段,以确保不会出现拥挤情况。”

食品服务公司Sodexo开发了一个应用程序,使员工可以预定茶点或午餐,而不必在公共场所闲逛。

image.png

在过去的十年中,高档的企业都有自己的自助餐食堂,但现在这些食堂可能会消失。

贝利说,“我们看到了食品配送的巨大变化,从现场自助餐厅模式转变为小卖部配送模式。” 员工可以使用Twelve之类的应用程序进行预订,并在收到货时付费。

场景六:员工位置追踪

一些智能设备供应商正急于向下游企业兜售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腕带和智能钥匙等设备,这些设备会自动记录员工在工作场所之间的联系,以便为可能爆发的疫情做准备。

image.png

PwC科技公司在5月推出了一款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使用蓝牙信号、Wi-Fi、GPS和其他数据来跟踪员工在办公室的位置,与谁联系以及持续多长时间等数据。

费城一家软件公司Microshare也在销售另一种接触跟踪系统。员工将佩戴腕带或携带信用卡大小的设备,以收集有关其位置和彼此接近程度的信号;该数据将发送到云设备。Microshare表示,雇主还可以使用该系统来识别感染工人最近聚集的地点。不过,公司也承认其产品存在潜在的隐私风险。

image.png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