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月1日起重庆到大理开行直达动车,二等座票价502元
06-24 08:2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早上在重庆吃小面,下午就去大理逛古城。

6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7月1日起,重庆将新增两对直达大理的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最短只要6小时28分钟,二等座票价502元,以后去大理,再也不用去昆明转车了。

共开行两对 用时最短运行6小时28分钟

6月22日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12306官网查询看到,重庆新增至大理的动车组列车从2020年7月1日起开始运行,重庆西—大理车次为G2841、G2849次,G2841次早上7:36从重庆西出发,沿途停靠綦江东、贵阳北、昆明、广通北,14:04到达终点站大理,全程运行6小时28分钟;G2849次13:37从重庆西出发,沿途停靠桐梓东、遵义、贵阳北、安顺西、盘州、曲靖北、昆明、广通北,20:35到达大理,全程运行6小时58分钟。二等座票价502元,一等座819元,商务座1535元。

大理—重庆西的车次为G2842、G2850次,自7月2日起开行,G2850次10:23出发,沿途经过广通北、昆明、曲靖北、安顺西、贵阳北、遵义、赶水东,17:08到达重庆西,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45分,G2842次15:52出发,沿途停靠云南驿、广通北、昆明、盘州、安顺西、贵阳北、遵义、桐梓东、赶水东,22:52到达重庆西,全程运行时间7小时。

最快一趟车只剩少量二等座车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通过查询发现,目前重庆到大理还没有直达列车,要乘坐火车去大理,必须去昆明转车。通过接续换乘的方式,重庆坐火车到大理最快也需要7小时14分钟。这两对动车开行后,就意味着以后去大理,再也不用去昆明转车了。

目前这两对列车已经开始售票,7月1日出发的两对动车组列车中,G2841次列车,也就是用时最短的一趟车,商务座和一等座车票已经售罄,二等座还剩少量余票,G2849次特等座、一等座和二等座均有余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请提前购票,查询好当地的相关要求,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需要注意的是:6月15日晚,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重要提示:所有入滇返滇人员需主动配合云南健康码扫码管理,凡红码(高风险地区)一律实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并开展两次核酸和一次抗体检测,请广大旅客注意相关要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