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香港教育局和校方关注后,联署反国安立法副校长称“后悔”
06-24 10:57:14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6月24日消息,近日,香港培正中学有家长投诉学校副校长钟伟东参与联署反对涉港国安立法,并且有学生被其影响,认为他这种将政治带入校园的行为是在荼毒学生心智,有违师德,对此,培正中学校方及香港教育局均表示将严肃跟进,在受到“关注”后,钟伟东称自己“后悔”了。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培正中学就副校长钟伟东参与联署反对涉港国安立法一事发表声明和公开信,重申办学原则,强调学校全体教职员将秉持一贯的专业精神,谨守岗位,不容许学生受到个人政见及政治争拗的影响,并表示会依香港教育局此前发布的指引行事。该校校监何建宗在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校董会已召见涉事的两名教职员,表示绝不容许校园受污染。

何建宗表示,校方高度重视教职员及学生联署反对涉港国安立法一事,已致电教育局分区主任,交代事件前因后果,并交流如何在日后更具体地关心和辅导教师和同学。校董会也召见了涉事的钟伟东、梁振忠,二人声称是“受朋友邀请参与联署”,在香港教育局6月11日发出指引后,二人已要求删除署名,惟平台迟迟未删除。

何建宗称,钟伟东及梁振忠表示,因参与联署对校方造成极大影响,感到后悔并知错了,二人承诺跟随校方重申的办学原则,校方亦会根据联署名单,向参与联署的学生跟进辅导工作。何建宗毫不讳言地表示,去年(2019年)至今的一系列活动背后有政治势力操控,不是学生单纯自发的活动,经过这次事件,校方已向教职员及学生参与联署一事响起警号。

至于钟伟东及梁振忠,何建宗表示,暂时未确定惩处措施,将先对二人进行观察和劝导,至于发动反对涉港国安立法联署活动的所谓“培正校友关注组”成员,他表示,该组织从未与校方接触,校方不予承认。

香港教育局在回复查询时表示,在接到投诉后已要求学校跟进,解释并提交报告,将按既定程序严肃处理。香港教育局重申,所有教学人员,特别是学校管理层,必须以身作则,不应未经校方同意,在校内、外参加、发表与学校名称相关或在观感上令公众联想到学校的活动及主张,强调绝不容政治入侵校园。

原标题:被香港教育局和校方关注后 联署反国安立法的副校长"后悔"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