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三期主体工程全面施工,预计明年10月投用
06-24 09:16: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塔吊林立,多台施工机械同时展开作业,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建设者们挥汗如雨……这是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三期工程(以下简称“互联网园三期”)的施工现场。6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该项目的项目基础和车库已经完工,开始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3.jpg

互联网产业园三期 两江新区供图

打造全开放式产业核心体

“目前,中庭空间正进行路面铺设,园区唯一高楼18号楼主体结构已完成20%,其余17栋多层建筑正同步施工中。项目预计2021年10月交付使用。”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互联网园三期位于两江新区大竹林片区,东北毗邻兰渝铁路跨线桥,西南紧靠康庄美地社区及银竹苑社区,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主要由18栋建筑组成,是集产业研发、办公、商业配套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互联网产业园三期按照“一心两区多轴线”进行空间规划,分别为一座中心庭院、产业核心区和配套服务区、主要景观轴线和景观交通轴线,打造全开放式区域产业核心体、新型都市产业开放社区。

其中,产业核心区和配套服务区设置3个人行出入口、3个车行出入口以及回字形车行流线,构建全开放式布局,保障顺畅交通;该区域计划建设两层地下车库共4200余个地下车位,地面配备近40个停车位以及2个汽车充电、共享单车区域等,为园区企业员工、客户提供便利服务。

“我们旨在打造一个平安、绿色、共享的园区。”该项目负责人说道,“在符合相关规定和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正在加紧施工。”

26.jpg

设计企业文化广场等场所

项目通过多层次的的退台式屋顶花园构建休憩、运动与社交空间,通过高低起伏的设计营造精致、舒缓、生态的空间体验,打造清新宜人的工作环境,将产业园的功能进一步激活。项目采用蓝色、橙色、黄色作为外立面点睛之色,设计风格为现代工业风格,以竖向线条赋予建筑“韵律”,注重功能实用性等。

结合整体定位及功能布局,项目植物设计因地制宜、合理搭配,充分考虑植物配置的观赏性、多样性等,各个功能区域形成各自的植物主题和特色。其中,外围景观区采取四季半封闭式植物空间,可有效隔绝噪音;景观轴线区设计为简洁、通透、大气的阵列式布局,常绿、开花、色叶乔木有机结合;园内绿化区为组团式布局,以绿色植物为主,空间宽阔处多层次布局开花或彩色叶植物,形成有生机的四季景观;外街形象区植物配置则疏朗有序,风格整洁大气,明朗通透的同时避免对临街道路建筑的遮挡。

25.jpg

“我们希望建设一个生态型花园式园区,让大家抬头见绿,在舒适、优美的环境里释放创意。”上述负责人称,在景观设计方面,将在8000平方米的中庭空间打造企业文化广场、中央共享庭院、动步主题公园等场所。同时,作为两江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的工程项目之一,互联网园三期计划按照《两江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推广海绵城市建设技术。

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三期建成投用后,将致力于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完善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资源,吸引更多数字经济企业和人才进驻,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 建设“智慧名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