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首个量产线落地两江新区
06-24 09:07: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华谱环保科技公司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三款光催化产品,标志着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简称“华师大重庆研究院”)首个量产线在两江新区建成投产,实现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22.jpg

据悉,华师大重庆研究院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是华东师范大学唯一设在上海以外地区的研究院。该研究院致力于新材料、新能源、精密仪器的研发和使用,推动华东师范大学的科研成果在两江新区转化落地。重庆华谱环保科技公司是其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量产面市。

此次发布会推出光催化除菌喷雾、光催化除醛喷雾和华谱祛味灵三款光催化产品,实现了光催化剂应用上的突破,是华师大重庆研究院第一批达成稳定量产的科研产品。

华师大重庆研究院发展规划部部长胡梦云介绍,传统光催化剂仅在紫外光条件下分解有害物质,室内可见光条件下消杀能力极其有限。

“光催化喷雾能高效吸收任何光线并转化为高活性物质。这意味着,它可以在日常生活场景中有效去除甲醛等有害气体,同时释放负氧离子,提升空气质量。”胡梦云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