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离“人间香巴拉”更近了!重庆航空本月底开通珠海—重庆—林芝独飞航线
05-13 15:3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3日,重庆航空圆满完成林芝米林机场RNP AR程序验证试飞,并顺利通过民航重庆监管局检查组验收。这标志着重庆航空正式获得该机场的运营资质,为本月底珠海—重庆—林芝独飞航线的顺利开航提供了坚实的运行基础。

QQ图片20200513152535.jpg

据介绍,林芝米林机场位于雅鲁藏布江南岸河谷地带,机场海拔2948.9米,跑道长3000米,周围多是海拔4000米常年被云雾笼罩的高山峻岭,气候条件多变,地势极其复杂,是世界上净空条件、飞行环境及导航台布局最为复杂的机场之一,全年适航时间累计仅为100余天。

为保障验证试飞顺利完成,重庆航空相关部门在前期开展了多次协调沟通和桌面推演,持续完善更新验证方案并制定相关预案,在真机实地验证时精益求精,顺利完成了林芝米林机场RNP AR离场、进近着陆和一发失效应急返场程序(EOSID)、R05号跑道验证等多个科目的验证试飞工作,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林芝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平均海拔3100米,人杰地灵、山川秀美,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素有“西藏江南”、“高原生态绿洲”、“人间香巴拉”等美誉,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据了解,重庆航空计划于本月底开通珠海—重庆—林芝独飞航线,完善沿海地区至西部地区的航线网络,助力地区之间进一步加强政治、经济和旅游文化交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