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国朋友 我们邀你来学“绝技”
05-13 14:47: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老外学非遗图片(4599132)-20200513145000_副本.jpg

2020年“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活动学员正式启动招募。

5月13日,在2020年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暨老外游乡村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巴南区副区长冯毅梅说,有兴趣的外国朋友们可以通过邮箱bntqw@126.com报名,报名将截至6月30日结束。

报名之后如何学习?

冯毅梅说,5月-12月,将通过线上教学+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教学活动,待全市高校复课后,组织全市部分非遗项目传承人每周或每半个月在部分高校开设非遗课程,固定时间送课进校园。

今年,每一堂非遗课程都将培育1支技艺展示或节目演出队伍,让外国友人真正掌握重庆非遗技艺,并随时都能登上市级、区级平台进行展演;区文化馆也将开设9个班次以上的非遗免费培训班。

同时,5月-7月,将启动“老外游乡村”体验活动及摄影、短视频和游记大赛。每周邀请外国友人深入巴南部分镇街,来一场巴南的“深度游”。

在“深度游”中,外国朋友们不仅可以学习体验一项非遗技艺,体验一次农耕生活,过一次传统节日,听一场脱贫故事,采摘(购买)一次农特产品,打卡一次旅游胜地;在体验活动中,外国友人可以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的方式,记录学习非遗的快乐生活、体验农耕的精彩瞬间、看到的乡村美景、吃到的木洞豆花等特色美食等,并通过自己的境内外社交媒体平台,把重庆、巴南的美丽“晒”到国内外。

本次摄影、短视频和游记大赛分别设置了摄影、短视频、游记三个类别的奖项,其中将评出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5名,优秀奖若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