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日起西南大学学生分批返校 封闭式管理逐步恢复课堂教学
05-13 15:2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6).jpg

今(1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西南大学了解到,该校将于2020年5月15日起,安排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为此,记者提前打探西南大学为学生返校做好了哪些准备。

师生错峰返校 学校封闭管理

GetAttachment (5).jpg

今天,西南大学二号门外,已经设置起专门的返校学生通道,地上划好安全距离线,返校同学通过校门口的提示,通过防疫检测后进入校园。校门内,志愿者与校园交通车已经准备就绪。

记者了解到,返校的学生可从一、二、三、五号门进校,每一位进入学校的师生须在门禁系统注册,并完成身份核验。同时,系统将自动测量体温,体温正常<37.3℃,无其他感冒症状的学生,允许进入。如体温异常≥37.3℃,或有其他感冒症状的学生,在健康观察区单独休息,等待健康信息再次确认后方可进入。如体温仍然异常,则由校医院及时送诊。进校后,师生可免费乘坐校园交通车到学生生活园区。

GetAttachment (4).jpg

据悉,西南大学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因特殊情况需出校的同学,要向学校请假,经批准后方可出校。

西南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私家车、网约车、出租车不能进入校园,也请社会各界给予支持与配合。

设置教学缓冲期 逐步恢复线下教学

记者获悉,为了让学生有更好的学习状态,返校后第一周为教学缓冲期,教学仍然线上进行,一周后逐步恢复线下课堂教学。

学校将严格课堂管理,除特殊情况外,学生一律不得请假。疫情防控期间,确需课程请假的须经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同意,学校批准。

另外,学校图书馆全部开放,采取预约方式入馆。要求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不得组织参加跨校活动。学校鼓励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课外活动,确需举办学生聚集性活动,需经学校批准,尽量安排在室外空旷场地并缩短活动时间。

西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全力保障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师生的基本生活需求。同时,在返校后,每天晨晚学校将对学生进行健康打卡,并开通心理帮扶热线,以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正常学习生活秩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