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10号线二期七星岗站最新消息来了 主体工程预计年内完成
05-13 15:20:58 来源:华龙网

重庆轨道10号线二期七星岗站首段拱墙二次衬砌混泥土施工完成。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消息,今(13)日,华龙网记者从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轨道10号线二期七星岗项目部了解到,七星岗站顺利完成了首段拱墙二次衬砌混凝土施工,这也标志着车站主体工程全面展开。

轨道10号线二期七星岗站为地下站,位于已开通运营轨道1号线七星岗站下方,目前正加紧建设中。

七星岗站断面达450平米,为了实现二次衬砌混凝土施工,施工单位定制了这台重达210吨的台车。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轨道10号线二期七星岗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10号线二期七星岗站断面面积高达450平方米,施工难度大,目前首段9米长的二次衬砌已完成,这也是全线首个开始进行二次衬砌施工的车站。

与此同时,项目部承建的轨道10号线南滨路站至七星岗站区间、七星岗站至大礼堂站区间段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

工人们对已完成浇筑的七星岗往大礼堂方向的隧道进行检测。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其中,南滨路站至七星岗站区间隧道下穿轨道1号线以及石黄隧道,全长约700米,区间拱顶与石黄隧道的垂直间距最小仅3米。目前,该区间段也已全面进入二次衬砌施工。七星岗站及两个区间段主体结构预计今年内完成。

华龙网记者了解到,10号线二期七星岗站也是一个换乘站,建成后将与1号线七星岗站实现站内换乘。该负责人说,两站间将建一条200米左右长的换乘通道,设有两部扶梯,方便乘客换乘。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重庆轨道10号线二期七星岗站加快建设 主体工程预计年内完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