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消费者囤积现金、削减支出,美国“重新开放”经济面临新威胁
05-13 15:15:01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5月13日报道,因担心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失业,美国人民正在囤积现金,削减支出,减少信用卡债务。这可能对美国的经济复苏造成新的威胁。

今年3月,美国信用卡债务突然逆转,出现30多年来的最大降幅。与此同时,储蓄率攀升至1981年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入主白宫以来的最高水平。

消费者行为的急剧变化反映出新冠大流行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动荡。尽管谨慎是对这种不确定性的合理反应,但在消费支出占主导地位的经济体中,保守消费也会给经济复苏带来风险。如果消费者按兵不动,所谓的“v型复苏”就不会发生。

自3月中旬以来,已有3300多万美国人申请了首次失业救济。经济学家警告称,就业市场在数年内都不会回到危机前的水平。

Ameriprise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罗素·普莱斯(Russell Price)表示:“消费者非常谨慎。我们正处在风暴的中心。”Ameriprise Financial公司是一家为个人和机构客户提供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上市公司。

不确定性和恐惧心理

4月份,美国失业率飙升至14.7%,这是自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失业危机。美国人正准备迎接更具挑战性的时期。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eral Reserve)本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4月份人们认为未来12个月失去工作的可能性飙升至近21%。人们还担心如果失去现在的工作,他们无法找到另一份工作。

Quill Intelligence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策略师丹妮尔·迪马蒂诺·布斯(Danielle DiMartino Booth)表示:““我们知道,新冠病毒并没有消失。这导致了许多不确定性和恐惧的因素,抑制了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或欲望。”

信用卡债务大幅下跌

忧心忡忡的美国人正在大幅削减他们的信用卡债务,这是典型借贷中最昂贵的一种形式。

根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3月份,循环信贷余额以31%的年率大幅下降。这是自1989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经济学家称,下降的部分原因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失业,银行减少了信贷额度。

但消费者为了防止收入减少,也变得更加节俭,并开始控制借贷。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调查发现,在未来三个月里,错过最低债务偿付的可能性上升到了16.2%,远高于过去12个月11.9%的平均水平。

储蓄率飙升至里根时代的水平

4月份信用卡借贷和支出可能进一步下降。

据Visa (V)报告称,截至4月28日,信用卡支付额暴跌31%。Visa表示,在美国,唯一增长的支付金额类别是食品和药店,以及沃尔玛(Walmart)、好市多(Costco)和塔吉特(Target)。在其他所有方面的支出在4月份都有所下降。

Visa警告称,4月份受影响最严重的旅游、燃油、餐饮和娱乐领域的支付额大幅下降了50%以上,上个月旅游支出暴跌了80%。

咨询公司RSM首席经济学家乔·布鲁苏拉斯(Joe Brusuelas)表示:“构成实体经济心脏的消费者,正准备迎接比政策制定者告诉他们的要长得多的放缓。”

目前,美国人正在建立现金储备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美国的储蓄率从2月份的8%攀升至3月份的13.1%。这是自1981年11月以来的最高储蓄率。鉴于灾难性的经济新闻,当四月份的统计数据公布时,储蓄率可能会更高。

布鲁苏拉斯说:“当出现类似萧条时的冲击时,家庭将会增加储蓄。”他称3月储蓄率的飙升是“疯狂的”。

普通民众正在受苦

消费者行为的转变再次提醒人们,在华尔街近乎兴奋的氛围下,普通民众往往会迷失方向。自3月底以来,美国股市迅速恢复了活力,投资者对联邦政府的反应和健康方面的希望迹象表示庆贺。

尽管投资者对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未来持乐观态度,但中小企业显然受到了严重冲击。

RSM本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约83%的中型企业报告4月份的经济前景普遍下滑。超过一半的人预计未来6个月情况会有所好转,约46%的高管报告称4月份招聘人数下降,而近三分之一的高管表示薪酬有所下降。

由于惨淡的调查结果,RSM的中型市场商业指数在4月份跌至创纪录低点。

RSM表示,该调查强烈暗示联邦政府的刺激措施“短期内不足以重振实体经济”。

重新开放经济

尽管消费者行为的变化是合理的,但它们表明,美国这个消费支出占美国GDP三分之二以上的经济体,将面临更长期的挑战。

经济学家警告说,即使在封锁取消之后,在有疫苗之前,许多美国人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大手大脚的花钱。

在可预见的未来,许多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和那些已患有其他疾病的人,可能会避开人群。

普莱斯的表示:“即使是百万富翁,也不会愿意去餐馆吃饭、去看棒球比赛和坐飞机旅行。”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