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居民有福了!视动力移动验光车可预约上门服务
05-01 10:18: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还未结束,需要多大勇气才能走出家门配眼镜?记者获悉,针对有验光配镜需求的重庆主城居民包括外籍在渝人士,美陆眼镜移动验光车可预约上门为其提供验光配镜服务。据悉,这也是西南地区首台眼镜移动验光车,行驶5年来已为在渝10万人提供服务。

“最近一个多月,我发现看得有些不清楚。”在这辆由丰田商务车改装的移动验光车上,来自法国的重大营销管理大四学生艾琳正在向美陆眼镜验光师梅迪说明情况。两天前,艾琳通过微信预约后,美陆眼镜准时将移动验光车开到了艾琳指定地点。

梅迪是一名毕业于巴黎视光学院的国际验光专家,在美陆眼镜已服务了3年多,会英语、法语、汉语等多国语言,专业又细心,和艾琳沟通毫无障碍。记者看到,这辆移动验光车表面看和普通商务车没区别,走进一看却大有乾坤。该车是美陆眼镜公司特别定制的,移动验光车上面加装了综合验光仪、电脑验光仪、曈距仪等验光仪器设备,从而实现了固定传统门店验光配镜变成移动上门验光配镜,在车上就能完成传统门店验光配镜所有工作。经过梅迪验光师的推荐,艾琳终于选定了一款适合自己的近视眼镜,预计3天后就可拿货。

“外籍人士配镜需求和理念,还是和国内有所不同!”美陆眼镜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外验光师光是学调整镜框就要学2年,目的是让顾客佩戴更舒适。另外,国内近视人群一般来说只有一副眼镜,但在国外却是不同场景佩戴不同眼镜,例如开车用驾驶镜片,看电脑用防蓝光镜片,出太阳戴近视太阳镜、钓鱼要戴偏光眼镜等等。目前,该移动验光车已服务了5000余在渝外籍人士。

据了解,从2月1日起,美陆公司还先后到主城20多家医院及30多家派出所开展验光配镜服务,向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赠送护目镜10000多副,免费为4000多名医护人员和一线干警验光配眼镜。

“虽然疫情防控有好转,但尽量还是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外出配镜还是存在一些风险。”美陆眼镜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推出了上门验光配镜服务,只要在其公众号上预约,主城包近视人群均可申请该项服务,凡配镜价格在500元以上就免上门验光配镜服务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视频 陈瑜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