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伊利股份2019年营收破900亿元 ‌连续6年创亚洲乳业第一
04-28 20:4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jpg

4月28日晚间,伊利股份(600887)发布了2019年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02.23亿元,同比增13.41%,净利润70亿元,同比增7.73%,连续六年创亚洲乳业第一,每股收益为1.15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1元(含税)。

同时,伊利股份发布2020年一季报,今年1-3月份实现营业总收入206.53亿元,净利润11.53亿元。终端数据显示,伊利目前生产、销售已全面恢复,呈现出强大的抗风险能力。2020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总收入970亿元,利润总额61亿元。

打造内蒙古五大产业集群

伊利股份年报显示,2019年,伊利将质量战略升级为品质战略,伊利在拥有内蒙古、西北、和东北三大黄金奶源基地外,积极联动内蒙古各盟市打造呼和浩特、呼伦贝尔、巴彦淖尔、兴安盟、通辽等五大产业集群项目,其中,呼伦贝尔市伊利集团绿色智能高端有机乳制品示范项目,总投资45亿元。首期投资10亿元建设高端液态奶基地,投产后,可实现年产液态奶53万吨,产值40亿元。二期项目计划通过标准化奶牛养殖牧场建设、智能乳品加工厂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国家级的养殖和加工一体化项目。该项目将带动当地物流运输、包装印刷等上下流产业共同发展,形成百亿元产业规模,带动至少千亿元的全产业链经济贡献值。

与此同时,伊利也积极布局海外,进一步拓展全球产业链布局:2019年,伊利收购了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后者的原奶供应量占新西兰总量约4%,进一步夯实了伊利的奶源优势。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伊利综合产能为1185万吨/年,为行业之最。

新品销售收入占比提高

数据显示,2019年,伊利的研发费用为4.95亿元,同比增长16%,领先于其他中国乳企。截至2019年12月,伊利累计获得专利授权2703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数量为515件,并有4件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在创新战略和研发的驱动下,2019年,伊利先后推出“NOC须尽欢鲜果活菌”冰淇淋、“金领冠悠滋小羊”婴幼儿配方奶粉、“金领冠赛纳牧”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等一系列高端新品。此外,也陆续推出“植选”豆乳饮品、“伊刻活泉”火山低温矿泉水、“伊然乳矿”饮料等健康新品。

财报显示,伊利新品销售收入占比19.4%,较上年同期提高了4.6个百分点。而乳矿饮料、包装水、乳脂、奶酪等业务也将成为伊利新的业绩增长点。伊利的创新战略也体现在经典产品的更新迭代。2019年,伊利推出“安慕希高端畅饮系列果肉型橙&凤梨”新品、“安慕希”咖啡酸奶、“金典娟姗”纯牛奶等。报告期内,“金典”“安慕希”“畅轻”“金领冠”“巧乐兹”“畅意100%”等重点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3%。

累计捐赠2.8亿元战“疫”

报告期,伊利股份共计发放融资款约183亿元,为4137家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了融资服务。2014年至2019年期间,公司累计发放融资款约464亿元,累计服务客户数近5992户。

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及其持续性影响,给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造成了重大冲击,不少行业、企业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危急时刻,伊利第一时间响应,累计捐赠2.8亿元支持全民战“疫”,与此同时,更迅速地筹集抗疫物资驰援上游牧场和奶农,提供抗疫指导,同时开通绿色融资渠道,全力支持牧场渡难关筑根基,不到50天已经拿出6.7亿元,预计全年将达到50亿元。

对于公司今年经营目标,伊利股份在2019年年报中表示,2020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总收入970亿元,利润总额61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